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出彩淮师 | 刘冬生获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总决赛一等奖
时间:2019年12月06日 15:1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戴正东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6日电(记者 戴正东)日前,由教育部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全国总决赛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206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必答、抢答和“你话我猜”三个环节的激烈角逐,由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法学专业学生刘冬生领衔的江苏省代表队荣获知识竞赛团体一等奖。

图为刘冬生领衔的江苏代表队。

今年10月26-27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教育报刊总社承办的第四届全省学生“学宪法讲宪法”活动省级决赛在江苏警官学院举行。代表徐淮盐连宿片高校参赛的淮阴师范学院法政学院1702班刘冬生同学荣获法治知识竞赛高校组全省唯一特等奖,代表江苏参加全国总决赛。

“学宪法 讲宪法”比赛是由教育部主办的全国赛事之一,目前已连续举办四届。大赛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青少年学生中普及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引导青少年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编辑:柏华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