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出彩淮师 | 淮师荣获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最佳创业项目”
时间:2019年10月14日 07:5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力 李秋硕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14日电(记者 唐力 李秋硕)10月11日至13日,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浙江省教育厅承办的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浙江工业大学莫干山校区举行。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陆寅同学的“尖端光学智能检测系统”项目荣获全国“最佳创业项目”(共有10项),直接晋级2020年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刘仁明老师荣获全国“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图为颁奖仪式,右3为陆寅同学。记者 李秋硕

图为最佳创业项目奖。记者 李秋硕

图为获奖团队。记者 李秋硕

本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经各省教育厅推荐和专家遴选,共有291所高校的442项成果入选,其中学术论文188篇、创新创业展示项目203项、创业推介项目51项,代表了全国各高校最新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会上全国遴选出的51个“国创计划”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分2组进行路演,以实物和演示的形式进行展示交流,由专家对项目开展现场问辩,最终评选出10个全国“最佳创业项目”。经过激烈角逐,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陆寅同学的“尖端光学智能检测系统”项目(指导教师:刘仁明、雷枫、陈贵宾)与大连医科大学、浙江工业大学、西北政法大学、宁波大学、北京大学、北京科技大学、中南大学、四川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所高校项目一同被评为全国“最佳创业项目”。

教育部在2019年10月8日发布的《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意见》中指出:要持续推进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提高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整体水平。作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年度性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展示交流活动,大创年会已经走过12年征程,已累计资助26万个项目,支持经费近43亿元,覆盖全部学科门类,吸引近千所高校上百万学生参与,已发展成为覆盖最广、影响最大的创新创业教育项目之一。

编辑:柏华   审核:沈东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