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集中展示军训成果
时间:2019年09月23日 12:5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戴云 李智睿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23日电(记者 戴云 李智睿 赵启瑞 唐瑀 陈逸行 韩雅婧 曲璐璐 苏李 孙傲)飒爽英姿五尺枪,曙光初照演兵场。9月22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在田径场举行。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政治部主任杨磊上校,校领导焦富民、杨亚军、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军训承训部队教官,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2019级全体新生、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大会。大会由校军训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主持。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记者 唐瑀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大会。记者 陈逸行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的伴奏下,国旗班、军鼓乐团、持枪方阵及五个军训团的51个方阵分列式入场,依次通过大会主席台接受检阅,同学们英姿飒爽、激情满怀、斗志昂扬、精神饱满,全面展示了两周以来丰硕的军训成果。

1058名学生方阵通过队列变化,组拼成党旗、国旗,展示出“1949”“2019”“奋斗70”“我爱中国”“我爱淮师”等不同图文,共同回首了新中国披荆斩棘、波澜壮阔的70年,用这种“特殊”的方式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400名女生表演的匕首刀、500名男生表演的军体拳和部队军训教官带来的班队列转换、战术表演,将活动推向高潮,赢得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分列式结束后,全场成为了五星红旗的海洋,大家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用歌声祝福祖国,用青春告白祖国。

大会对军训汇演一、二、三等奖,对军训中表现突出的军事训练标兵、军训内务标兵和军训工作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主席台前排就座的领导为获奖代表颁奖。

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政治部主任杨磊回顾了部队官兵与淮师师生共同训练、共同生活的军训时光。他希望同学们自励、自律、自警,努力学习,坚定目标,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代大势,承担起新时代的责任与使命。

焦富民代表学校对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全体帮训教官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同学们通过两周的军训,强健了身体,磨砺了意志,锤炼了作风,实现了最初的“军人梦”,树立了将来的“军营梦”。他相信经过这场洗礼,铸就了同学们的鸿鹄之志,锤炼了坚韧的品性,砥砺了奋斗的意志。他希望大家在生活中以乐观的心态和顽强的意志面对暂时的失败和人生的低谷,在学习中以敢于向一切艰难险阻“亮剑”的精神去攻克一道道难题,在集体中以协作进取的团队精神,自觉维护集体的和谐、团结与荣誉。他鼓励学生发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精神,传承和发扬“坚守朴实 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在人生最宝贵的时光里,做奋斗的大学生,创造无愧于青春的大学生活。

图为焦富民检阅军训旅。记者 韩雅婧

图为分列式现场。记者 赵启瑞

图为军训学生表演现场。记者 赵启瑞

图为学生表演军体拳。记者 曲璐璐

图为队形表演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军训教官战术表演。记者 唐瑀

图为军训教官战术表演。记者 赵启瑞

图为军训教官战术表演。记者 孙傲

图为军训教官战术表演。记者 苏李

7C8AB



 

编辑:柏华   审核:戴云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