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出彩淮师 | 淮师师生绽放2019年央视中秋晚会
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3:4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菁菁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14日电(记者 张菁菁)运河升明月,天涯共此时。13日晚8点,2019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秋晚会现场直播在淮安大运河文化公园拉开帷幕,精彩的节目传递着深深的乡情乡思,承载着浓浓的家国情怀,为全球观众献上了一场惊艳绝伦的视听盛宴。

22EEF

淮师师生绽放2019年央视中秋晚会舞台。

图为音乐学院孙雁雁老师亮相中秋晚会舞台。

继去年荣登央视端午舞台,淮师音乐学院再次受央视之邀,精心编排多种不同艺术风格的优秀节目参加今年的中秋晚会演出:有传达亲情思念的《明月升》《明月千里寄相思》,有充满淮安地方元素的《运河谣》,有让人耳目一新的《海上明月》,有洋溢真情真爱的《小酒窝》,有抒发浓郁爱国情怀的《歌声中的共和国》《我和我的祖国》《我爱你中国》,有表达勇敢逐梦砥砺前行的《我的梦》《新的天地》,更有孙雁雁师生倾情演奏的《别董大》。

整台晚会,十多次亮相,淮师舞蹈和演奏以中秋节所蕴含的传统民俗文化为内在脉络,将亲情思念、家国情怀、传统文化、地方元素融于一体,让观众重温经典的同时,又感受到独特的新意,更洋溢着淮师人对全球华人万家团圆的美好祝愿。

此外,淮阴师范学院321名志愿者,在晚会现场认真做好志愿服务工作,他们辛勤劳动,默默付出,展示了淮师青年的独特魅力。

据悉,淮师舞蹈曾获全国第三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一等奖,全国第四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二等奖,江苏省“五星工程奖”金奖、江苏省第二届“莲花杯”舞蹈大赛青年组金奖等近百余项荣誉。音乐学院于7月20日接受央视邀请,8月25日进行舞蹈集训,9月13日正式上演,短短20天排练出十多支舞蹈,淮师舞蹈者身体力行新时代乘风破浪的逐梦信条,充分展现出淮师人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淮师精神。

 

 

 

 

 

编辑:柏华   审核:伍兵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