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淮师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19年09月13日 00:1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瑀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12日电(记者 唐瑀)9月12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省委主题教育第13巡回指导组组长吴永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作动员部署讲话。校长焦富民主持会议。校领导施军、韩同友、周军、赵宜江、李仁和出席会议。全校中层干部和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图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记者 唐瑀

朱汉清在动员讲话中指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部署。校党委高度重视主题教育活动,提早制定方案,提前安排启动工作。方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充分利用地方红色资源和学校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特色,引导党员干部缅怀总理守初心,学习恩来担使命。突出学深悟透,结合实际工作,扎实推进学习教育。

朱汉清代表校党委就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提出四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开展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推动贯彻新思想走深走实;要坚定压实管党治党责任,着力建设坚强有力党组织;要树牢以学生为中心的思想,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凝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责任担当,开拓立德树人新征程。二是精确锁定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针对性。要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要持续在提高政治站位上下功夫,确保思想政治受洗礼;持续在守初心重实干上下功夫,确保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持续在作风建设上下功夫,确保为师生服务解难题;要持续在保持政治本色上下功夫,确保清正廉洁作表率。三是精准把握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实效性。要坚持理论武装与实践检验结合,学用合一;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结合,务求实效;坚持问题指向与措施整改结合,解决问题;坚持分级负责与分类指导结合,突出重点。四是精心谋划组织实施,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组织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以上率下;严格督导检查。

吴永平在讲话中对淮阴师范学院党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各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推动落实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紧扣主题主线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也是主题教育的主线,必须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各方面。二是突出重点对象抓推进。县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是“关键少数”,也是这次主题教育的重点对象。三是发挥支部作用抓推进。党支部要突出务实管用,采取通俗易懂、生动鲜活、喜闻乐见的方式抓好学习教育。四是突出分层分类抓推进。各级各类党组织要改进组织指导方式,既要确保全覆盖,又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聚焦重点,把握着力点。五是力戒形式主义抓推进。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焦富民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三点意见:一是突出一个“高”字,要认真落实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和全省动员部署会议精神,保持高站位,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二要突出一个“深”字,要切实把会议精神理清吃透,学得深才能吃得透。三要突出一个“快”字,切实使会议精神见言见行,要以专题会议的方式迅速传达本次会议精神,尽快制定工作方案,全面启动主题教育。


编辑:唐瑀   审核:管爱花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