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聚焦 >> 正文
祝世宁院士来淮师作学术报告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15:0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陈华庆 杨雨晴 郭灿灿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3日电(记者 陈华庆 杨雨晴 郭灿灿)11月2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南京大学教授祝世宁应淮阴师范学院和淮安市科技协会邀请,来淮阴师范学院作题为《美图秀秀—从小孔成像到虚拟现实》的学术报告。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报告会。淮阴师范学院物电学院部分师生及淮安市科技协会会员聆听了学术报告。

图为祝世宁院士来淮师作学术报告。 记者 唐瑀

报告从“从小孔到相机”“从胶卷到数码”“从相机到手机”“下一波是什么”等几个方面展开。祝世宁院士以大家熟悉的华为手机镜头为例引入现代光学成像技术,向大家介绍了手机镜头等科技产品成像技术的发展史以及光场成像技术、透镜设计等新理论,展现了我国从镜头时代和数码时代变革到如今先进的光子技术时代过程中成像技术的进步。祝世宁院士与大家一起展望了未来成像技术的应用场景。他说,从目前的VR技术出发,我们未来可能只要带上特殊的眼镜,就会拥有望远镜和显微镜的视野。

祝世宁院士的报告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将物理知识讲得生动有趣,激发了大家深入学习物理学热点问题相关知识的兴趣。此次报告所展现的日新月异的科技革新给师生带来了强烈震撼,同时开阔了大家的视野,也激励广大师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科学发展做贡献的决心。




编辑:唐瑀   审核:陈贵宾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