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获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二等奖
时间:2021年04月30日 12:2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朱诗瑶 宋紫筠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30日电(记者 朱诗瑶 宋紫筠)近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委教育工委、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主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总决赛在江苏科技大学举行。通过主题团课宣讲、主题团日展示等环节的精彩角逐,淮师外国语学院康嘉琦同学荣获江苏省二等奖。

图为淮师获江苏高校百校万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二等奖。记者 宋紫筠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比赛,通过学院遴选推荐、校团委选拔与专家指导,共有7名团支书进入省级初赛,最终康嘉琦入围省赛决赛。康嘉琦同学在主题团课宣讲中,以《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担当使命》为题,以生动详实的事例讲述了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以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以及从中体现出的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通过淮师青年学生的抗疫志愿服务活动,展示淮师青年用行动肩负责任,用青春践行担当的奉献精神,号召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努力使自己成为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人,为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据悉,本次比赛自3月份启动以来,全省共有171所高校9万余个基层团支部参与,集中开展“党史知识竞赛”“学党史主题团课宣讲”“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等“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经过校赛选拔和省赛初赛评审,共有100位团支书入围省赛决赛,比赛旨在通过抓住团支书“领头雁”,全面激活共青团组织“神经末梢”基层团支部的活力,掀起青年大学生党史学习的新风尚。



编辑:朱诗瑶   审核:纪元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