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
时间:2021年04月29日 14:47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管婷婷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28日电(记者 管婷婷)党史百年,恰风华正茂。4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暨文学院第13届“四月的思念”班级朗诵大赛在长江路校区音乐演奏厅举行。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教务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文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活动。淮安电视台主持人、文学院优秀校友袁志超、吴冬梅等担任主持。

“风一路、雨一程,十月革命的炮响,唤醒了民族的觉醒……”在慷慨激昂的旋律中,文学院1906班率先登台,为观众带来原创诗歌朗诵《红旗颂》。所有参赛班级均服装整齐、精神饱满,怀着对中国共产党的崇敬之情,随着激昂的音乐,抑扬顿挫的语调,热情讴歌建党百年的丰功伟绩,给现场每一位观众带来视觉听觉的冲击与心灵的震撼。随后登场的班级分别带来《党啊,我的母亲》《灯火中国》《献给你的进行曲》《百年芳华,初心如磐》《逐梦扬帆共前行》《党旗高扬,贺党华诞》《红旗颂》《红船》 ,每一首原创诗歌都饱含深情,让听众在激情演绎中重温红色记忆、铭记红色历史、植根家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

朗诵会最后,文学院教师许彩云、刘尚云与优秀校友吴冬梅、袁志超一起朗诵《致党代表》,共同讴歌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文学院艺术团合唱《万里长城永不倒》,铿锵有力的歌声、振聋发聩的鼓点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高潮。经过激烈的角逐,文学院2001班、2002班获得特等奖,2006班、1908班、2005班获得一等奖,1901班、1907班、1906班、2007班获得二等奖。

“四月的思念”诗歌朗诵大赛是文学院的品牌赛事, 最初于2009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13届,“慎终追远,缅怀先人”是活动多年不变的主旋律。“四月的思念”,作为文学院长期坚持的校园文化活动品牌,不仅是学院实施红色文化引领、爱国感恩教育的重要平台,也是文学院倾心打造的审美教育体系的重要环节,更是丰富同学们课余生活、提高大学生专业素养的有效手段。经过13年的持续打造,现已成为大学生提升专业能力与审美素养、激发青春能量与爱国热情的重要舞台。

图为文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诗歌朗诵会。文学院 供图



编辑:庄超   审核:陈华东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