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行政专题会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16:5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羊森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27日电(记者 羊森)4月27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师资队伍建设行政专题会,校长焦富民主持会议,校领导杨亚军、韩同友、赵宜江、李仁和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会议。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召开师资队伍建设行政专题会。记者 羊森 摄

焦富民指出,人才是第一生产力,是学校最为宝贵的财富和加快发展的关键因素;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是学校最为重要的战略资源和参与高等教育竞争的主力军。焦富民强调,师资队伍是一个育人共同体,共同体建设是学校的基本任务。建设育人共同体即建好师资队伍,这是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意见的应有之举。

焦富民指出,学校目前的师资队伍建设还不平衡不充分,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任重道远。一是要坚持躬身入局。躬身入局的人就是做事的人,做事的人不是在解决一个个想象中的问题,而是在回应一个个客观现实的挑战。首先要懂得换位思考,倾心听取师生心声,要以切切实实的主动作为发现问题,分析原因,寻找破解之法。其次坚决不做聪明的混混一族,要以师生为中心,以学校事业为重,踏踏实实做事情谋发展。再次要做组织的主人,做学校的主人,要强化责任意识,实现领导力和行动力的有机结合,在其位、谋其政,履好职、做好事。二是要坚持系统观念。首先要进行前瞻性思考,立足当下,做好规划,为未来发展奠定基础。其次要进行全局性谋划,处理好师资队伍的数量与质量、存量与增量、引进与培养、尊重教师与严格要求的关系,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深化师德师风建设。再次要进行战略性布局,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先为有所后为,有所重点为有所一般为。最后要进行整体性推进,要群策群力、科学使用,全校上下协同推进、形成合力。

焦富民强调,师资队伍建设是一个系统性工程,涉及学校工作的方方面面,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把建好师资队伍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焦富民希望各部门单位进一步正视现状,提高认识,采取果断措施,全力推进学校师资队伍建设。

相关校领导就师资队伍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和要求,人事处、教务部、科研部、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对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


编辑:唐瑀   审核:邹修明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