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
时间:2020年10月14日 10:3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黄晗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14日电(记者 黄晗)10月13日下午,淮师纪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专题学习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为淮师纪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记者 黄晗

金叶玲指出,强化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的学习就是要深刻认识学好用好法律法规对于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现实意义,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依规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强化党内监督的重大战略意义,全面提升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力。她强调,全校纪检监察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专题学习;明晰党纪和国法的关系,明确党纪严于国法、党纪先于国法、党纪尊崇国法;提高法治思维,筑牢守法意识,要学纪、明纪、守纪,要学法、懂法、遵法,始终坚持以法律法规为准则,以党的纪律为“红线”,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自我约束,真正把党规党纪刻印于心、落实于行,严格按照党纪国法履职尽责。

校纪委委员、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徐宏峰作题为《宪法为上、党纪在前,党规严于国法》的发言,他从宪法为上、党纪在前,党规严于国法两个方面强调国法是所有公民的行为底线,党纪是对党组织和党员立的规矩。

校纪委审查调查处处长邓永红从民法典编纂的历程和总体要求、民法典编纂的意义、主要内容和如何将民法典精神贯穿于纪检监察工作三个方面作了重点发言。

校纪委专职纪检监察员刘虎从政务处分法的主要内容、政务处分法出台的重要意义和党纪处分、政务处分对比三个方面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进行了解读。

校纪委委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纪委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编辑:唐瑀   审核:丁志同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