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拉开帷幕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8:4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周以杰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16日电(记者 周以杰)9月15日,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分别在长江路校区和交通路校区举行。校党委书记朱汉清、校长焦富民、中国人民解放军73106部队副政委于录、副校长施军、校军训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及2020级全体军训教官、参训新生参加。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主持大会。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记者 唐瑀

伴随着雄壮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举行军旗迎接仪式。主席台领导向军训教官授军训旅、团、营旗。

焦富民代表学校党政向承训部队73106部队的100名官兵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积极参训的同学和为军训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表示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焦富民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经历了不平凡的历程。他认为,在这样特殊的时期,学校举行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焦富民分别向参训学子和承训官兵提出希望:希望参训学生要居安思危,厚植爱国情怀。在学习军事知识和技能的过程中,能深刻地认识到“有国才有家,有家才有我”“国之不存,民将焉附”的道理,争做合格的祖国保卫者和建设者。希望参训学生要健体强志,勇担时代重任。要抓住军训这次锻炼身体、磨炼意志的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斗志,全身心地投入军训中,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希望承训教官和各军训团要严格训练,合力保障成训。要遵照青少年成长规律和军训规律开展训练,希望各单位、各部门要统筹协调,紧密配合,保障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于录指出,当今国际形势风云变幻,中国人民解放军保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决心坚定不移,他号召全体青年学生要勇担时代使命,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他指出,军训是大学生活的第一堂课,是大家锻炼身体、磨炼意志、训练作风、熔铸理想的最好方式,也是一段难忘的吃苦经历,也必然是美好大学生活的开篇丽章。

军训教官宠传传、董小亮,2020级新生代表传媒学院葛锦融、美术学院杨林分别发言。

军训总教官韩善平报告队伍全部整队集合后,朱汉清发布命令:淮阴师范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开始!

2020级学生军事技能训练自9月15日开始,为期14天。训练科目主要有:解放军条令条例教育与训练、紧急集合、战场医疗救护、核生化防护、战术训练、格斗基础、阅兵式和分列式演练等。

图为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发布新生开始军训命令。记者 唐瑀

图为校长焦富民讲话。记者 唐瑀

图为73106部队副政委于录讲话。记者 唐瑀

图为军训教官代表宠传传发言。记者 唐瑀

图为军训教官代表董小亮发言。记者 唐瑀

图为2020级新生代表传媒学院葛锦融发言。记者 唐瑀

图为2020级新生代表美术学院杨林发言。记者 唐瑀

编辑:唐瑀   审核:戴云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