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慰问暑期留校贫困学生
时间:2020年07月28日 20:5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春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28日电(记者 张春)7月28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带领学工部负责人和相关工作人员在长江路校区看望慰问暑期留校复习考研、参加学科竞赛中家庭遭受洪灾和经济困难学生。

图为杨亚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记者 唐瑀

图为杨亚军慰问暑期留校学生。记者 唐瑀

杨亚军首先代表学校对暑期留校家庭受洪灾和经济困难的234名学生表示慰问,对他们不畏酷暑炎热、刻苦学习、励志奋斗的精神表示赞赏,并对大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细心防护疫情。要严格遵守学校暑期留校和疫情防控各项管理规定,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安全防范、心理呵护,确保安全考研。二是潜心考研复习。找准目标明方向,咬定青山不放松,去除烦心杂念,专心系统准备,切实抓好抓实宝贵的暑期复习时间,力争收获充实高效的暑假。三是用心扛起责任。既要埋头学习,也要抬头望路,以饱满的复习应考状态和扎实有效的学习行动,履行好自我责任,不辜负家庭、学校和国家的培养与寄予的希望。四是全心走向未来。考研是一个艰辛而难忘的过程,是对未来的向往和追求,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越是艰难越向前”,用奋斗和汗水浇灌美好未来,把未来尽可能地掌握在自己手中。

杨亚军指出,学生处作为“学生之家”,一定要全力为同学们的紧张复习保驾护航;各二级学院是留校学生教育管理主体,要充分关注家庭受灾和经济困难学生,及时帮助他们解决燃眉之急,让大家安心学习。最后,杨亚军勉励大家要注意张弛有度,坚持学习与锻炼两不误,科学学习、健康生活,力争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或各类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编辑:唐瑀   审核:任燕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