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2020年毕业生考研取得好成绩
时间:2020年07月12日 17:32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王俊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12日电(记者 王俊)日前,2020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尘埃落定。据统计,淮阴师范学院共有2158名应届本科毕业生参加硕士研究生考试,977人达到复试分数线,占报考人数的45.3%;722人已确定录取,占报考人数的33.5%,占全体毕业生人数的15.8%,均高于去年同期统计水平。

生命科学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考研录取率超过30%,领跑全校;化学化工学院环境科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达42.1%,居全校首位;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社会工作专业,生命科学学院生物工程专业、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化学化工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考研录取率超过35%,居全校前列。

其中,206人被复旦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或“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录取。48人成功进入英国利兹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美国杜克大学等国(境)外名校攻读硕士学位。

2020年的硕士研究生考试涌现出了众多先进典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1606班的男生宿舍中,1名同学被南京师范大学录取,2名同学被江苏大学录取,还有1名同学进入无锡市审计局经济责任审计站的公务员面试;数学与统计学院16号楼101-3宿舍,3名同学考取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江南大学的研究生,1名同学就职于知名教育机构,打算继续参加2021年研究生考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男生213宿舍中,有3名同学分别考取了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扬州大学的硕士研究生,1人则考取了宿迁市教师编制;文学院王思莲同学,曾任校社联副主席,在校期间获得江苏高校学生境外学习政府奖学金2次,今年成功考取英国爱丁堡大学研究生;传媒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毕业生马天一,本科期间发表学术论文2篇,多次成为北京、上海、江苏卫视节目主创,成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闻传播研究生。

淮阴师范学院多年来保持本科生考研好成绩,得益于学校、二级学院和考研学子的共同努力。学校实行本科生导师制,对学生进行个性化跟踪指导;安排有能力的学生跟随老师开展科学研究;开设考研专用教室,营造考研群体氛围;组织专题讲座、经验交流、复试指导等,为学生提供及时准确的信息帮助。身边榜样,前行力量,希望各学院加大考研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多措并举积极推进学风建设,促进学生考研工作取得更加优异成绩,助力淮师学子的圆梦之路。


编辑:柏华   审核:周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