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欢送会
时间:2020年07月06日 11:3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夏振华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6日电(记者 夏振华)7月6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欢送会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教务部、招就处、团委等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团委书记以及社会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以及各实践团队成员线上参与此次活动。

图为淮师举行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暨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欢送会。记者 唐瑀

杨亚军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实践团队应该结合新时代背景,在实践中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以实际行动圆满完成社会实践的各项任务。他希望参与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要坚定理想,做心怀信念的新时代青年;躬身实践,做脚踏实地的新时代青年;接续奋斗,做砥砺前行的新时代青年。他指出,实践活动过程中务必要牢牢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在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形势下,细化措施,充分准备,确保实践活动安全顺利开展;要实时发布活动情况,展示团队风采,体现淮师学子新时代风貌;要加强信息沟通,交流工作经验,并及时做好总结提炼,推动“三下乡”活动的不断深入。

仪式现场,闫超栋宣读《关于公布2020年淮阴师范学院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入选志愿者名单的通知》,管爱花宣读《关于组织开展2020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校团委负责人介绍学校今年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整体情况。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经管学院副院长孟祥海老师,社会实践团成员代表、文学院翟德梁同学,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历史学院叶露同学分别作表态发言。同时,入选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苏北计划的志愿者们还在线上集体庄严宣誓。

与会领导为校级重点团队、特色团队、一般团队代表授旗。

活动结束后,校团委在线上还举行暑期社会实践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强化和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本次社会实践筑牢安全防线。

据悉,淮阴师范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重点结合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突出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乡村振兴、助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大力开展返家乡社会实践等方面,组建文学院乡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调研团等40支实践团队,引领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活动中学真知、悟真谛,用青春臂膀担当时代重任,以实际行动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力量、绽放青春。

图为与会领导为特色团队授旗。记者 唐瑀 摄

图为与会领导为一般团队授旗。记者 唐瑀 摄

图为暑期社会实践团师生代表发言。记者 唐瑀 摄

图为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代表发言

图为西部计划、苏北计划志愿者线上宣誓

编辑:唐瑀   审核:纪元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