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圆满完成社会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时间:2020年07月04日 20:5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戴庆倩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4日电(记者 戴庆倩)6月29日至7月4日,淮师首次面向社会人员组织了历时近一周的普通话水平测试,并圆满完成测试任务,约1500名社会考生参加了此次测试。

图为淮师组织开展社会考生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

为充分发挥测试对促进就业的保障作用,缓解因疫情导致的测试任务积压,合力化解供需矛盾,根据《省语委 省教育厅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普通话水平测试工作的通知》要求,淮师考点认真开展了社会考生测试工作。面对复杂的测试环境,学校高度重视,对此次测试做了充分准备。在校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的指挥下,校语委、教务部精心部署安排,专门召开了测试协调会,制定了具体测试工作方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协同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做好考场的布置安排、环境卫生、流程管控等工作,全面检视考场条件,完善考场设施和工作机制,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在疫情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学校时刻绷紧安全防疫这根弦,强化测试工作的疫情防控,加强测试过程管理,确保考生安全有序、分散快速参加测试。考生进场前在校大门口和测试考场外严格进行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查验合格后,考点还专门安排了测试专用车将考生从校门口到考场进行点对点接送。考生按批次进场,全程为单向流动路线。候考室、备考室、测试室以及走廊、通道等地严格进行通风消毒。

此次测试时间长,任务重,强度大。测试期间,副校长施军、校办主任邹修明、教务部部长周平等多次到现场巡视,要求一定要增强责任意识,抓好测试每个环节。

目前,淮师正积极推动信息采集及人脸识别防作弊系统安装及普通话水平测试标准化考场建设工作,改善硬件,优化流程,开展网络版在线考试,全面实行人机配合评分,提升测试评分效率,以进一步服务校内外考生,凸显区域辐射功能,提升淮师社会服务效力。









编辑:戴庆倩   审核:皇甫素飞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