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学期末校园安全检查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11:3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王翔  点击:

淮师新闻网7月3日电(记者 王翔)为进一步贯彻省安委办和省教育厅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和《淮阴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的通知》的要求,淮阴师范学院于7月2日在全校范围内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学期末校园安全检查。

图为淮阴师范学院开展“安全生产月”暨学期末校园安全检查。记者 张菁菁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带队对检查过程、整改清单落实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本次安全检查由副校长韩同友任总牵头人。检查共分为实验室与危化品安全、公共场所与特种设备安全、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及食品安全、施工场所与校舍安全、交通路校区校园安全等6个检查组。纪委、保卫处、学生处、后勤管理处、基建处、后勤服务集团、资产经营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参加了本次检查。

金叶玲从三个方面对本次安全检查提出了要求。一是请大家理解:安全监督是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对各级纪委切实履行监督这一首要职责、第一职责部署的重要任务之一,要求纪委履行监督的再监督。二是请大家牢记:“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安全重于泰山,生命高于一切”“安全工作永远在路上”。三是请大家做到:坚持问题导向,不漏过一个隐患,检查切不可走过场,丝毫不可麻痹大意。

韩同友指出,6月是安全生产月,校园与校车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也还在继续推进中,为了深化校园安全隐患治理,学校决定开展本次“安全生产月”暨学期末校园安全检查。韩同友强调,各检查组要坚持问题导向,对4月30日安全检查的整改情况进行进一步核实,同时也要对新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整改落实,各部门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将各种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检查过程中,各检查组对照《2020年上半年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责任落实清单》进行了复查,对清单内容逐条核实整改情况,并对供水、供电、食品生产、施工场所等安全生产的重点环节,校园各部位的卫生安全、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校舍安全等领域开展了新一轮详尽排查。检查结束后,各检查组将针对本次检查的结果进行归纳和总结,并配合纪委监督各隐患责任部门强化责任,拿出整改措施并及时整改,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编辑:唐瑀   审核:徐拥军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