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召开2020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年05月25日 08:4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陈中驭  点击:

淮师新闻网5月25日电(记者 陈中驭)5月20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2020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韩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分管国际交流工作副院长和联络员、教务部与学生处主要负责人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2020年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推进会现场。记者 陈中驭

韩同友充分肯定了十三五期间全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取得的成绩。韩同友指出,国际合作是大趋势,当前因为疫情原因影响,在看到成绩的同时还要看到学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但机遇大于挑战、办法多于困难,全校上下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对照教育现代化指标,进一步浓郁国际交流的氛围,激发长远发展的内在动力。对如何做好下一阶段的工作,韩同友提出六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外防输入。继续做好疫情形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在海外师生、在淮外教要格外关怀。二是认真谋划主动作为。切实做好国际交流的组织领导,二级学院党政办公会要定期专题研究。三是项目实施目标管理,推进国际合作工作。四是强化考核加强督促,构建长效机制,提升全校国际交流水平。五是做好服务强化指导,营造浓郁的氛围。六是尽职履责担当作为,在巩固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工作。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王智作专题报告。她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各种应急工作预案的制定、外籍教师聘用与管理办法的修订、留学生网上教学工作的开展、国际化指标考核的完善、121双学位等重点项目的运行等。对照十三五具体目标,王智重点介绍了学校在实施国际化办学振兴行动计划期间国际化办学水平提升、教师国际合作能力增强、学生双向交流规模倍增等三大重点工程的实施情况以及各项指标完成情况,详细介绍了各二级学院近年来开展和参与的海外合作项目。

教务部部长周平表示,各二级学院今后要加强引导、鼓励有意向的学生出国留学深造,注意学生学分绩点和雅思成绩,提前为有可能出国的学生做好准备,为学生成长提供更多选择的机会。

推进会上,生科院党委书记任守军从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实验室平台国际化、科研合作国际化、学术交流国际化等五个方面介绍了开展国际交流的主要亮点工作及十三五指标完成情况;经管学院院长张言彩介绍了中美121项目开展情况和国际贸易专业留学生的培养工作;音乐学院副院长仲崇连介绍了与白俄罗斯友好学校3+1+1硕士项目开展情况以及疫情期间境外师生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编辑:唐瑀   审核:王智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