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出彩淮师 | 历史学院一宿舍四个女生全部考研成功
时间:2019年04月29日 09:0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林旭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29日电(记者林旭)随着2019年考研工作的结束,历史学院1502班一个宿舍4个人全部以高分被“双一流”大学录取,成为历史学院史上名副其实的“学霸宿舍”。

图为四位同学的合影。记者 高苏皖 

2019年的4月,对于历史学院1502班的这四位同学而言无疑是最值得铭记的日子,她们收获了考研成功的喜悦。赵艺凡以总分396,综合排名第八的成绩被南京大学录取;赵蒙洁以总分395,综合排名第三的成绩被东南大学录取;郑杰以总分364,综合排名第六的成绩被苏州大学录取;张悦以总分404,综合排名第一的成绩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录取。

大学四年里,1号楼634宿舍一直是1502班的一个传奇,因为四个姐妹成绩全部名列前茅,几乎包揽了一等奖学金和二等奖学金,四人都成功通过大学英语六级,通过教师资格证考试,普通话考试,而且他们所在的宿舍是校文明宿舍,院文明宿舍,可以说634宿舍每个成员都很优秀。

说起考研经历,她们用轻松诙谐的话语描述了这一年的经历,四个人在大一时就谈论过考研,虽然每个人报考的学校不一样,但是四个人携手一起经历了那段难忘的时光。随着早上6点15的闹钟声响起,4个人开始抽背英语单词;6点45准时离开宿舍,四个人,四个不同的座位,开启每天的考研时光;晚上回到宿舍,四个人边洗漱,边相互分享每天看到的政治题目。每天三点一线的生活,四朵姐妹花从2018年的三月坚持到了十二月,因为努力,所以幸运。

他们所在的1502社工班,在班主任赵海林教授的带领下,班风正学风浓,整个班集体多次获得校级院级表彰。这次本班的很多同学都顺利考取了985、211高校,考研录取率也高达36%。

历史学院一贯重视学生的考研工作。学院专业老师,对学生进行专业指导;班主任老师对考研学生全程关注;学院给学生提供专门的考研教室,做好暑期留校考研学生的服务工作;对考研期间出现的任何问题学院都及时高效地予以解决。可以说,学院从学生的志愿填报、信息搜集、送考接考、经验交流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全程引导和帮助,尽最大可能助力学生考研。

编辑:董旭冉   审核:李巨澜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