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马院召开省重点建设学科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0年01月12日 11:4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尚兵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11日电(记者 张尚兵)1月11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建设学科建设推进会。副校长、学科带头人韩同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马院班子全体成员、学科各方向带头人和部分学科骨干出席。

图为学科会议现场。记者 张尚兵 摄

韩同友对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学科建设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准确定位,重点突破。马克思主义学院要有忧患意识,争先进位,坚守在学校中的应有地位。学院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重点做好“省示范马院”培育工作以及“一流学科”“一流专业”“一流课程”的申报与建设工作。二是克服困难,勇于突破。各位教师要克服不关己、不作为、不解放、怕困难等倾向,做到人人有任务、人人有贡献,争取个人教学科研和学院学科建设工作取得新突破。三是凝心聚力,敢于突破。学院要做好各项工作的顶层设计,并扎实推进;准确研判国家和省有关政策,及时了解国内特别是省内同层次高校马院学科建设情况;加强与校内外有关部门的沟通与交流,争取他们的支持和关心。

党委宣传部部长管爱花说,马克思主义学院经过多年建设有了长足发展,特别是今年学院科研工作取得了较大突破。她建议,要充分挖掘院外科研人员的潜力,及时做好与他们的沟通与交流工作。

马院负责人通报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省重点建设学科2019年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问题。他表态,学院今后将从经费资助、办公条件、学科管理、氛围营造、制度保障等方面进一步支持学科建设工作。

各方向带头人汇报了本方向和个人2019年任务完成情况和存在差距。各学科骨干汇报了2019年任务完成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

编辑:林静   审核:陈树湘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