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同济大学董滨研究员受聘淮师兼职教授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6:4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戴本林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8日电(记者 戴本林)1月7日下午,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导师董滨研究员应邀来淮阴师范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受聘淮师兼职教授,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金叶玲为董滨颁发聘书。聘任仪式由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张莉莉主持。

图为金叶玲为董滨研究员颁发聘书。记者 刘希伟

图为董滨研究员作学术报告。记者 刘希伟

金叶玲对董滨研究员的加盟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化院充分利用董滨研究员各方面资源,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再上新台阶。

化学化工学院院长周守勇介绍了学院的师资队伍、人才培养以及学科建设等情况。

董滨研究员对淮师的聘任表示感谢,也非常荣幸和珍惜这份信任,承诺今后将密切与淮师的联系,尽快融入淮师团队,合作申报省市科技项目、联合进行科研成果转化,为硕士点申报提供支撑,为学院及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聘任仪式结束后,董滨研究员作了题为“城市污泥处理处置与资源化”的学术报告。他全面剖析了城市污泥的来源、组成以及危害,同时总结了国内外城市污泥处理处置主流技术及瓶颈问题,并介绍了我国污城市泥处理处置的现状,最后还指明了城市污泥稳定化处理处置的未来发展之路。

董滨研究员结合自己的经历就如何培养优秀的学生和如何从事原创性、高水平的科学研究等话题与化院相关师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他鼓励同学们要多与老师沟通,逐步提高自己的独立科研能力,充分发挥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同时也鼓励青年教师要敢拼敢干,勇于挑战高难度的研究课题。

董滨,同济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系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上海市优秀技术带头人,主要从事城市污水及污泥资源化与能源化技术研究。获得2017年度上海市科学技术发明一等奖、2016年上海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第十八届中国专利优秀奖、2007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授权40项发明专利和11项实用新型专利,其中以第一发明人或专利权人授权发明专利19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国内外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作为第一和通讯作者发表SCI/EI论文46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扩展版ESI高被引论文1篇,译著1部;主持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以及上海市科委10多项重大科研项目;技术成果转化示范工程:高级厌氧消化技术成果应用于长沙、镇江总规模为750吨/天的示范工程。

编辑:苗玮   审核:张莉莉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