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参加“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纪念活动
时间:2020年01月08日 15:0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金胜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8日电(记者 金胜)2020年1月8日是周恩来逝世44周年纪念日。1月8日,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周恩来亲属、身边工作人员、革命后代及相关单位代表200余人在毛主席纪念堂周恩来纪念室开展“深切缅怀敬爱的周恩来总理”活动。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副校长韩同友,党委宣传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工作部相关人员应邀参加了纪念活动。

图为朱汉清作主题发言。记者 金胜 

图为淮师参加“深切缅怀周恩来总理”纪念活动。金胜供图

活动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第二研究部副主任费虹寰主持。全国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会长闫建琪、周总理侄女周秉德、南开中学理事长孙海麟、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等作主题发言。

朱汉清在发言中表示,淮阴师范学院始终将周恩来精神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经过二十多年的探索与实践,用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已成为淮阴师范学院最为鲜明的办学底色与特色。

朱汉清介绍了在过去的一年里,淮阴师范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方位学习和践行“六个杰出楷模”的周恩来精神,着力推进“六个结合”,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与持续推动周恩来研究工作相结合,与不断深化周恩来精神教学工作相结合,与着力强化学生层面的特色育人实践相结合,与推进教师层面的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争取校外相关单位关心支持相结合,倾情培养像总理那样做人做事的学生,努力办好总理故乡的大学。

全国周恩来生平思想研究会名誉会长廖心文、周总理侄儿周尔均、侄媳邓再军、周总理生前秘书纪东将军、周总理生前卫士高振普将军等参加了纪念活动,表达了对总理的深切怀念。最后,参加纪念活动的代表参观了周恩来纪念室并向周总理塑像敬献花篮。


编辑:唐瑀   审核:王涛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