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荣获全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技能大赛二等奖
时间:2019年12月12日 17:0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徐雨菡 赵海林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12日电(记者 徐雨菡 赵海林)近日,历时五个多月的首届“河仁杯”全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技能大赛在南京大学仙林校区落下帷幕。全国共有116所高校279支代表队参加初赛,其中88支队伍挺进复赛,最后22支代表队进入决赛。淮阴师范学院历史文化旅游学院社会工作系的两支代表队在决赛荣获二等奖和优秀奖各一项。

图为全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技能大赛颁奖仪式。记者 徐雨菡

决赛中,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等18所高校、22支代表队进行激烈角逐。“河仁杯”全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技能大赛由教育部高校社会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南京大学社会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北京大学社会学系共同主办,旨在吸引更多的学生了解并参与社会调查研究,达到培养社会学人才的目的,推动社会科学的发展与传播。

淮师社会工作专业非常重视学生的专业技能训练,在社会调查方面,开设《社会学研究方法》《社会统计学》和《SPSS统计应用》等课程,专门开设《社会调查》的专业实践课程,多次承接了市妇联、卫健委、民政局等政府部门以及学校相关部门的社会调查工作,在学校乃至全市有着较高的影响力。为了参加首届“河仁杯”全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技能大赛,历史文化旅游学院高度重视,组织教师开展专业指导,在参赛作品撰写、PPT制作与讲解等环节做了大量的细致工作。

首届“河仁杯”全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技能大赛二等奖作品

项目名称:农民工乡土文化认同研究

项目成员:朱春怡 张思远 张书晶 卞书颖

指导教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何日取

首届“河仁杯”全国大学生社会调查技能大赛优秀奖作品

项目名称:看客外显行为对校园欺凌的影响

项目成员:吴思慧 徐雨菡 寿丹红 郑文萍

指导教师: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陈洁


编辑:林旭   审核:房晓军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