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时间:2019年11月08日 19:2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瑀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8日电(记者 唐瑀)11月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集中专题学习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校党委书记朱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管爱花、邹修明、史晖、毛广雄、季秀平五位同志结合各自学习体会和工作实际作重点交流发言。

图为淮师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记者 唐瑀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研究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事业的兴旺发达、长治久安,都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朱汉清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全面把握、深刻领会四中全会精神实质。要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目标要求、丰富内涵、制度特征、根本保证,切实提高认识、不断加深理解,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二是要结合主题教育抓好学习。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作为学校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要把学习贯彻工作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中全会上的讲话、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等系列重要讲话纳入主题教育学习内容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纳入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把学习贯彻成果体现到治学办校、教书育人等方面,引导全校干部和师生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三是要强化旗帜意识、主动担当作为。在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基础之上,进一步认清制度优势,坚定制度自信,旗帜鲜明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探索完善行之有效的大学治理体系,切实提升学校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要把全会精神的学习与学校事业改革发展结合起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依法办学、依法治校落实到高校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为推进国家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培养合格人才。

管爱花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邹修明以《坚持问题导向 彰显实践特色》为题,从强烈的问题导向、清晰的历史脉络、系统的理论框架、鲜明的实践特色四个方面谈了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学习体会。

史晖发言的题目为《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他认为推进大学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应当要抓好“革新治理理念”“创新治理结构”“优化治理手段”三个着力点,并处理好“党委领导与校长负责”等若干高校重要关系。

毛广雄主要从高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高校二级学院的角色定位、高校二级学院从管理到治理认识上的转变、实现二级学院治理的路径与方法四个方面作了题为《以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 实现二级学院从管理到治理的转变》的交流发言。

季秀平围绕“肩负伟大使命,顺应时代要求”“牢牢把握航向,充分发扬民主”“彰显制度优势,坚持守正创新”交流了对于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理解体会。


编辑:唐瑀   审核:管爱花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