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新增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1个
时间:2019年11月06日 15:4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万茹  点击:

淮师新闻网11月7日电(记者 万茹)日前,江苏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度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的评选结果,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王玮明教授领衔的“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 团队获批立项建设。

据悉,江苏省教育厅2019年度共立项优秀科技创新团队57个。优秀科技创新团队是教育厅为不断提升高校科技创新水平,培育和建设的一批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能够解决经济社会发展重大科技问题的优秀科技创新群体。淮阴师范学院已经连续四次获批省高校优秀科技创新团队立项建设。

“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及预警系统”团队由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城市与环境学院,联合南京医科大学、淮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淮安市传染病医院等单位组建而成。该团队围绕“传染病防控的建模分析”“传染病疫情评估及预测”和“传染病防控预警系统研发” 三个方向开展研究,旨在构建传染病传播和防控研究的数学建模分析框架,为基于传染病疫情数据的疾病传播规律研究提供理论支撑,开发“从数据收集、管理、分析到结果解释为一体”的传染病防控预警系统软件,为国家和江苏省公共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等提供支撑性服务。

编辑:唐瑀   审核:张宇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