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
时间:2019年10月11日 17:22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刘虎  点击:

淮师新闻网10月11日电(记者 刘虎)为扎实推进巡察工作,进一步提升巡察工作水平,10月11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在长江路校区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校党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朱汉清主持会议并讲话,常州大学纪委书记邱正祥作巡察工作辅导,巡察组成员和巡察办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为第二轮巡察工作部署暨业务培训会现场。记者 唐瑀

图为邱正祥作巡察工作辅导。记者 唐瑀

邱正祥结合常州大学党委巡察工作开展的实际情况,详细讲解了巡察工作每个阶段任务以及应该关注的重点,分享了常大的经验与成效,特别是关于巡察工作的若干思考和巡察工作的纪律问题。邱书记的辅导内容既放眼巡察工作全局又聚焦高校独特情境,既注重理论升华又强调实践操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切实提高我校巡察人员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具有很好的启发。

朱汉清对第二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巡察是学校党委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巡察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安排,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途径;巡察是打造良好政治生态,推进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的重要保证。朱汉清指出要坚守政治定位,全力聚焦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巡察工作是政治监督,而不是一般的业务检查、工作督查,要从“六个围绕一个加强”七个方面,发现问题,查找政治偏差。他要求全体巡察工作人员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巡察工作水平。继承发扬首轮巡察中对学校事业发展高度负责的态度和敢于直面问题的担当精神,做足做深做够巡察准备工作,客观如实地反映被巡察党组织情况,精准总结反馈存在的问题,有效组织落实整改,严格遵守工作纪律,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巡察队伍。

最后,朱汉清希望大家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把党的初心使命、巡视巡察工作的初心使命、被巡察党组织职责使命贯通起来,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联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从业务看政治、从问题看责任、从现象看本质”,善于发现和推动纠正政治上的温差、落差、偏差,坚决做到党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踪落实到哪里,为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编辑:董雅琪   审核:丁志同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