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办第二期党建沙龙
时间:2017年09月29日 11:1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柏华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29日电(记者 柏华)9月28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第二期党建沙龙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举行,主题为“党建工作室的实践、思考与构想”,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杨亚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图为淮师举办第二期党建沙龙。记者 柏华 

外语学院“灯塔”党建工作室负责人刘小华、马院恩来精神学习宣讲工作室负责人赵国付、法政学院“红领先锋”工作室负责人刘晓苏、历史学院领航党建工作室负责人时名早、经管学院远志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黄远志、美院马娟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马娟、美院“正名”艺术设计党建工作室冯迪、体育学院党建德育工作室负责人于永恒、物电学院“翔宇”党建工作室负责人俞阿龙、化院“蒲公英”党建工作室负责人骆仁林、传媒学院“两学一做”党群服务工作室侯美玲、计科学院“先锋云”党建工作室负责人丁志同、城环学院研“习”工作室负责人姜于、后勤服务集团赵艺党建工作室负责人赵艺等先后发言,围绕如何开展党建工作室活动、工作室进展、主要项目、工作方式、工作队伍、工作平台、工作对象、工作目标等作了交流。

杨亚军作点评。他说,14家党建工作室交流了工作室的建设定位,功能经验,思考打算,实践做法,在探讨中提升了思想共识,分享了经验,展示了成果,亮点纷呈。党建沙龙已经成为新形势下党建工作新平台,创新党建工作机制的新名片,党务工作者交流的新载体,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的新品牌。

杨亚军指出,党建工作室的创建打破了旧的传统的工作理念,通过党建沙龙开展党建工作室专题研讨对于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增强党建队伍活力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大家把工作室建设成为开放共享的大平台,精神引领的大舞台。希望党建工作室更聚人气,更接地气,更能够提升党建工作室的凝聚力,对于服务学校中心工作发挥好保障和助推作用。

朱汉清作总结讲话。他说,参加今天的党建沙龙活动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很感动。朱汉清指出,通过党建沙龙开展党建工作室的研讨与交流,体现出高校应有的品质、特质与追求,要固化成果,形成党建工作的品牌与特色。

朱汉清强调,淮阴师范学院形成了党委中心组学习、党务工作例会、党建沙龙这样一个有机的党建工作体系。作为党务工作者要有为有位,围绕中心抓党建,凝聚力量促发展,要切实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知行合一作表率,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

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阎大伟,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晓东,党委学工部部长陆林召,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张宇,财务处处长张维光,设备处处长邹修明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审专家。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延华主持活动。

据悉,为培育一批特色鲜明、示范带动能力强的党建工作室,以改革创新的精神不断提高党建科学化水平,自2017年上半年启动党建工作室培育工作以来,全校共有14个基层党组织参与申报,并认真开展了相关工作。依据现场交流评审,全校将重点立项建设10个左右党建工作室,并予以一定的经费支持,努力将党建工作室打造成为新时期党建工作新的特色与品牌。


编辑:柏华   审核:朱延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