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举办第一期党建沙龙
时间:2017年04月13日 14:45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管婷婷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管婷婷)4月12日上午,淮阴师范学院举办首期党建沙龙,重点围绕“提高发展党员质量的思考与实践”主题进行交流研讨。活动由党委组织部主办、文学院党委承办。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市委组织部党管处处长王星等出席活动并讲话。党委组织部、监察处、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与兼职组织员等参加活动。校党委组织部部长朱延华主持沙龙活动。

图为淮师举办首期党建沙龙。记者 柏华 

朱汉清指出,沙龙作为党建工作交流的平台,具有灵活、自由和开放的特点。通过沙龙开展党建工作研讨与交流,体现出大学应有的品质。朱汉清认为,发展党员工作是一项神圣的工作,要紧紧围绕“发展什么样的人”“如何发展人”“如何管理和发挥作用”等方面展开研究,站在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的高度,要充分意识到身上的政治责任,要坚持政治标准,体现大学特色。

文学院党委书记时名早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在党建工作中的做法和取得的成绩。

8个二级学院党务工作者紧扣沙龙主题,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就发展学生党员工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和经验分享。经管学院黄远志发言主题为《加强思想引领和制度建设保障党员发展质量》,化院任守军发言主题为《积极探索 努力提高党员发展质量》,物电学院刘仁明发言主题为《聚焦“精神引领” 实施“三大工程”》,教科院戴云发言主题为《让党员转正答辩更有意义》,外院韩正宝发言主题为《持标准严格程序 注重培养突出考察 确保党员发展质量》,文学院管婷婷发言主题为《抓基础 严把关 推进党员发展协同共进》,数科学院王白丽发言主题为《严谨细致 规范程序 不断提高大学生党员发展工作质量》,美术学院张春发言主题为《坚持标准,严把“四关”,规范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

王星充分肯定了党建沙龙这样一种创新的党建工作品牌,值得学习和借鉴,并就全市发展党员工作作了情况说明。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孙晓东从学院重视、制度健全、思想引领和科学理解等四个方面谈了体会,并就发展党员工作提出三点建议:即找准着力点、突出重点;过程规范、作风严谨;严格把关、确保质量。

校党委组织部正处级组织员黄育才就2017年发展党员的具体要求作了详细的说明。大家还观摩了文学院与数科院的发展党员预审材料。

据悉,党建沙龙作为淮阴师范学院党建工作新的尝试和探索,旨在为基层党建工作者搭建一个研讨和交流的平台,提高党建工作的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


编辑:柏华   审核:朱延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