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杰出校友茅盾文学奖得主徐则臣荣归母校
时间:2019年09月14日 10:0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孙辉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14日电(记者 孙辉)同赏运河月,共叙淮师情。9月13日,时值中秋佳节,淮阴师范学院杰出校友、茅盾文学奖获得者徐则臣应中央电视台2019中秋晚会节目组邀请来淮参加直播活动,校党委书记朱汉清在长江路校区会见了徐则臣校友。副校长施军、淮安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倩以及校党委办公室、校友会办公室、文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谈。

2CCD7

朱汉清向徐则臣颁发荣誉证书。记者 戴正东

朱汉清代表学校向徐则臣校友喜获茅盾文学奖表示祝贺,并为徐则臣校友颁发了“杰出校友”荣誉证书。朱汉清从办学实力、办学条件、人才培养、招生就业、社会影响等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他说,六十年弹指一挥间,淮阴师范学院扎根苏北,为国家和社会培养了20余万优秀人才,谱写了一首首坚守朴实、追求崇高的壮丽诗篇。徐则臣校友曾经在淮师读书、工作,最终成为中国第一位70后茅盾文学奖得主,不仅意义重大,也为淮师学子树立了光辉典范。朱汉清热切期待徐则臣校友定期回母校看看,继续关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在校友与母校之间搭建起沟通、交流的平台,进一步增进友谊、共襄发展。

徐则臣校友向校领导赠送了签名版代表作品。他深情回忆了自己在淮师就读及任教期间的美好时光,同时感谢母校的培养与教导,为母校近年来取得的成就感到由衷自豪。他表示将继续关心、支持母校发展,尽自己努力,继续为母校争光添彩。

会谈之前,徐则臣校友一行在校领导的陪同下参观了学校校史馆。

3B6E3

2E4D1

编辑:唐瑀   审核:孙辉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