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
时间:2019年09月09日 22:1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李卓  点击:

淮师新闻网9月9日电(记者 李卓)9月9日,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前夕,淮阴师范学院在图书馆第一会议室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淮阴师范学院校长焦富民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校17个学院35名教师代表以及人事处、教务部、科研部、校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长徐继明主持。

淮师召开第35个教师节座谈会。记者 唐瑀

焦富民校长代表校党委、校行政向辛勤耕耘在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的全体教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在听取教师代表的发言后,焦富民强调,善之本在教,教之本在师,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人类文明的传承者,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

焦富民说,新时代为教育提供坚强的物质保障,我们正处于历史上最重视教育的好时期,学校也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为此,对全体教师提出四点要求:

一是要弘扬高尚师德,坚守师德底线。全体教师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成为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治教的楷模,做学生敬仰爱戴的品行之师、学问之师,做社会主义道德的示范者、诚信风尚的引领者、公平正义的维护者。

二是要潜心教书育人,提高育人水平。对标“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新要求,站好讲台,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和教学品味,养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做好学生灵魂的塑造者和人生的领路人。

三是要静心科学研究,提升服务能力。教师发展离不开科研,广大教师要耐得住寂寞,沉得下身子;要尊重客观规律,注重调查研究,严守学术规范;要善于把区域发展、地方需求与个体研究有机结合起来,用所学知识解决社会发展中的重、难点问题。

四是要注重团队协作,平衡“家”“校”关系。希望大家主动融入教学科研团队,通过不同学缘结构、不同学术背景成员之间的交流与碰撞,不断激发个人的创造力,实现人生的良性发展。在教学科研等繁忙工作之余,兼顾好家庭,不忘锻炼身体,努力构建和谐向上的师生情、同事谊。

座谈会上,教龄满35周年的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王新风教授讲述在淮师工作35年来学校发展带来的令人欣喜的变化,分享了教师生涯中收获的点滴与感动。王新风说,学校的飞速发展离不开广大教师的辛勤付出,学校搭建的平台也成就了每一位教师,能够成为一名淮师教师是幸福温暖而令人骄傲的事!

马院明成满教授、化院赵朴素教授、法政张洪成教授、体院傅建霞教授、数统学院朱成莲教授、美院金建荣教授、音乐学院张璨博士等都结合个人的工作、学习经历,分别谈了在教书育人、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经验和体会,表达了对学校为教师提供良好工作环境与教学科研平台的感谢,并就学校办学层次提升、学校教学资源建设、应用型人才引进等方面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老师们一致认为,个人成长离不开学校的发展,学校发展也为大家提供了更多的机遇与空间,期待全体教师共同努力,为大淮师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编辑:唐瑀   审核:徐继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