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原创话剧《如炬信仰》在江苏大剧院公演
时间:2021年12月06日 16:16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赵鑫慧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6日电(记者 赵鑫慧)12月2日,2021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活动在江苏大剧院举行,淮阴师范学院鹿鸣剧社原创话剧《如炬信仰》正式亮相。本次展演全省共有22部作品入围,《如炬信仰》入围大学生戏剧展演短剧戏曲单元。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传媒学院相关负责人现场指导。

图为传媒学院话剧《如炬信仰》在江苏大剧院公演

话剧《如炬信仰》以“淮阴刘老庄八十二烈士英勇抗战”的故事为创作背景,通过“入梦、血战、缅怀、传承”四幕剧作的巧妙编排,以坚持数十年如一日为英雄哥哥守陵的老年李爱云的梦境为切入点,架构出指导员李云鹏与李爱云兄妹二人跨越时空的对话场域,设置双线叙事,传讲红色故事。真实再现了刘老庄八十二烈士殉国牺牲的忠勇战绩。重返历史现场,对话革命先烈,深切缅怀淮阴大地上的红色革命记忆,彰显并弘扬如炬信仰的伟大力量,表达当代青年大学生对革命先烈如磐信仰的敬佩与传承,以真情颂英雄,献礼建党百年。

2021江苏省紫金文化艺术节大学生戏剧展演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教育厅主办,江苏省戏剧家协会、江苏省大剧院、江苏省大学生艺术团联合会共同承办。话剧《如炬信仰》由传媒学院王帅、尤里老师指导,校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协同传媒学院多次打磨,最终在全省80多个入围作品脱颖而出。展演前,该话剧在校传媒文化节等多个大型活动中公开展演,得到了师生的广泛好评。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编辑:陈岩   审核:王管 编校: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