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获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优秀等第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14:2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章雪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2日电(记者 章雪)日前,江苏省教育厅、财政厅联合印发《关于公布2020年度全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结果的通知》,淮阴师范学院再次荣获“优秀”等第。这也是自2011年全省普通高校学生资助绩效评价工作开展以来,淮阴师范学院连续第11次获此荣誉。

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由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联合组织,每年度考评一次,考评内容涉及基础建设、工作实施、工作成效、工作创新等指标,旨在全面规范高校学生资助管理工作,提升资助工作实效。

长期以来,淮阴师范学院坚持“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坚持“以生为本”“应助尽助”的资助原则和“经济保障、精神援助与发展支持”的帮困育人理念,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学生资助的政策要求,建立了完善的“奖、助、勤、贷、补、减”等多元化的资助政策体系和“资助与育人并重,经济帮扶与能力提升并举”的发展型资助模式,取得了显著成效。2020年,学校累计发放各类资助经费5300余万元,惠及学生2.8万人次,实现对建档立卡、低保等5700余名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获国奖人数达到学校国奖人数的42.9%、考研率达30%、年终就业率达98%,充分发挥了学生资助工作的保障作用和育人功能。据江苏省资助学生资助问卷调查显示,学校学生对资助工作的了解度达91.88%,公正度达98.86%,有效度达98.11%,均位居高校首列。学校资助做法得到了《新华社》《学习强国》《中国学生资助》《江苏教育》等媒体宣传报道20余次,并代表高校在全省教育工作大会上作书面交流。


编辑:唐瑀   审核:任燕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