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师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分会
时间:2019年08月28日 09:1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戴本林  点击:

淮师新闻网8月27日电(记者 戴本林)8月23日至8月25日,2019年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在西安市陕西大会堂召开。淮阴师范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承办了“环境功能材料及应用创新技术”分会场,分会场主席由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赵宜江教授担任。淮阴师范学院被组委会授予“优秀组织奖”。


图为淮师承办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科学技术年会分会。记者 戴本林


图为淮师荣获优秀组织奖。记者 戴本林

会议特邀南京工业大学邢卫红教授、中国科学院南京土壤研究所周东美教授、北京建筑大学王崇臣教授做主旨报告,江苏大学朱文帅教授、云南大学黄章杰教授、中科院高能研究所常雪灵副教授、扬州大学杨文澜副教授、淮阴师范学院李梅生副教授等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赵宜江、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邢卫红教授共同主持了会议。

赵宜江致欢迎词,并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化学化工学院的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人才引进的条件及待遇,期待更多优秀的人才加盟淮师,共谋发展。与会师生就膜材料、金属-有机骨架复合材料、新型离子交换树脂、碳纳米材料、树脂基纳米Fe (Ⅲ)双功能复合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其在环境治理中的应用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探讨。

“环境功能材料及应用创新技术”学术分会是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的支持下,由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发起的一项系列性专业学术交流活动,旨在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科学技术年会上专门搭建一个基于材料的环境治理技术与应用的学术专题交流平台,有利于提升我校在环境功能治理材料方面的知名度,同时促进我校环境科学、能源工程、化学工程等学科的建设和人才培养。

中国环境科学学会2019年科学技术年会8月23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召开。年会以“环保科技创新助力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主题,生态环境部副部长、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理事长黄润秋出席年会开幕式并作重要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系统科研机构、产业界代表约3500人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秘书长王志华主持,陕西省副省长赵刚在开幕式上致辞。在为期三天的年会期间,主办方共安排了84个学术议题,来自全国各地生态环境系统科研机构、产业界代表围绕本次年会主题及相关议题交流学术进展,探讨科技创新,展示绿色技术,共商科技合作,凝聚合力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建设。

编辑:柏华   审核: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