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综合新闻 >> 正文
淮阴师范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普高招生录取工作
时间:2021年08月15日 10:4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陈广锐  点击:

淮师新闻网8月15日电(记者 陈广锐)截至8月14日,随着最后一批录取通知书全部寄出,标志着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本科招生录取工作顺利结束。

2021年学校面向全国2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投放招生计划5571人,其中江苏省4438人,外省1133人,实际录取5571人,计划完成率100%,圆满完成了既定招生任务。另外,学校今年继续招录湖南、湖北、云南、新疆地区少数民族预科生44名。从整体上看,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生源数量充足,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充分体现了广大考生及家长对淮阴师范学院的认可和向往。

录取成绩喜人 生源质量向好

从录取结果看,省内录取分数:物理类录取最低分488分、平均分507.2分,分别比本科批次省控线、特殊类型线高71分、6.2分,其中师范类平均分516.4分,高出特殊类型线15.4分;历史类录取最低分510分、平均分为528.5分,录取最低分高于本科批次省控线34分,其中师范类平均分536.7分,高出特殊类型线3.7分;江苏省艺体和编导类也均以较高分数完成招生。

学校在上海、福建、四川、河南、吉林等19个外省(自治区、直辖市)招生,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各类型招生基本都能一次性完成招生计划,录取最低分平均超出本科线50分以上。

线上线下全员 提升宣传效果

学校始终高度重视招生宣传工作,积极整合校内外各类平台和资源,坚持线上线下全员全年的宣传模式。江苏省内招生宣传由二级学院分包到区,强化与生源地高中的密切联系。同时,拓展多种线上宣传渠道,运用各类媒介推送学校介绍、发布招生信息、解读招生政策。

线下领导现场指导。招生宣传期间,校领导带队18个宣传组220余名教师分赴全省13个地市全面开展招生宣传。各招生宣传组成员走进咨询会、走进中学,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投入到招生宣传工作之中,与考生、家长亲切交流,讲述淮师故事,为学校吸引优质生源打下坚实基础。此外,招生与就业处还组织在校生回访母校招生宣讲,充分发挥淮师优秀学子的榜样示范和教育激励作用。

线上精心开展宣传。招生与就业处精心制作的《淮阴师范学院2021年报考指南》《报考淮阴师范学院的十大理由》以及招生宣传片等宣传材料在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招生网站等平台累计点击100余万次。在江苏省地级市招生咨询QQ群中,共计服务2200多名考生及家长。在教育部、江苏省考试院等网上咨询平台回复各类咨询44526条、通过招生咨询呼叫中心接听考生咨询电话18699次。

严谨科学有序 规范准确录取

招生录取期间,学校党政主要领导来到招生录取现场,了解工作进度和提出工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严格执行国家录取政策和学校招生章程,校纪委全程监督参与,相关部门通力合作,保障了招生录取工作的顺利完成。

在高等教育新发展和新高考综合改革的双重驱动下,淮阴师范学院将进一步加强招生工作常态化建设,完善招生宣传渠道,优化生源质量结构,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




编辑:柏华   审核:沈东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