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 正文
【活动预告】2020淮上文学论坛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0:0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许帆扬  点击:

时间:2020年12月18日(周五)上午9:30

地点:长江路校区图书馆多功能厅

主办: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

嘉宾简介:

徐则臣,1978年出生于江苏东海。1996年至1998年就读于淮阴师范学院中文系,2000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同年任教于淮阴师范学院中文系,曾担任中文系团总支书记。2002年考入北京大学中文系,2005年硕士研究生毕业,现任《人民文学》杂志副主编。徐则臣被认为是中国“70后作家的光荣”(《大家》),其作品被认为“标示出了一个人在青年时代可能达到的灵魂眼界”(华语文学传媒大奖授奖词)。根据中篇小说《我们在北京相遇》改编的《北京你好》获第十四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佳电视电影奖,参与编剧的《我坚强的小船》获好莱坞AOF最佳外语片奖。部分作品被译成德、英、荷、日、蒙等外语。现为《人民文学》编辑,上海作协专业作家。获华语文学传媒大奖·2007年度最具潜力新人奖,第四届春天文学奖,2015年《耶路撒冷》获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提名。2019年8月《北上》获得第十届茅盾文学奖。代表作有长篇小说《耶路撒冷》《午夜之门》《夜火车》《北上》,中篇小说代表作有《跑步穿过中关村》《苍声》《啊,北京》《西夏》《人间烟火》《天上人间》《逆时针》《居延》《小城市》等,短篇小说代表作有《花街》《最后一个猎人》《伞兵与卖油郎》《纸马》《我们的老海》《这些年我一直在路上》《如果大雪封门》等。

宁肯,1959年生于北京,北京市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国作协第九届全委会委员,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客座教授。曾任《十月》常务副主编,现为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主要作品有《宁肯文集》(八卷,》包括长篇小说《天·藏》《蒙面之城》《三个三重奏》《环形山》《沉默之门》、散文集《北京:城与年》《我的二十世纪》、非虚构《中关村笔记》。曾获老舍文学奖、首届施耐庵文学奖、第七届鲁迅文学奖、2014《亚洲周刊》十大小说、2017中国好书奖、首届香港红楼梦推荐奖、美国纽曼文学奖提名。作品译成捷克语、英语、法语 。

周晓枫,1969年6月生于北京,北京老舍文学院专业作家,北京作协副主席。出版有散文集《斑纹一一兽皮上的地图》《收藏一一时间的魔法书》《你的身体是个仙境》《聋天使》《巨鲸歌唱》《有如候鸟》等,曾获鲁迅文学奖、朱自清散文奖、人民文学奖、十月文学奖、钟山文学奖、花地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大奖等奖项。2017年开始儿童文学创作,出版童话《小翅膀》《星鱼》《你的好心看起来像个坏主意》,曾获中国好书、桂冠童书、中国童书榜年度最佳童书等奖项。

弋舟,当代小说家,中国作协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入选中宣部全国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西北大学客座教授、硕士生导师。现任《延河》杂志社副主编。历获第七届鲁迅文学奖,第三、第四届郁达夫小说奖,首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第二届鲁彦周文学奖,第六、七、八、九届敦煌文艺奖,第二、三、四、五届黄河文学奖一等奖,首届“漓江年选”文学奖,2012年《小说选刊》年度大奖,第十六、十七届《小说月报》百花奖,第三届《作家》金短篇小说奖,2015年《当代》长篇小说年度五佳,第十一届《十月》文学奖,以及《青年文学》《西部》《飞天》等刊物奖。多次入选中国小说学会年度排行榜、收获文学榜等重要榜单。主要作品:人间纪年系列短篇小说集《丙申故事集》《丁酉故事集》《庚子故事集》,中篇小说集《刘晓东》,长篇小说《蝌蚪》《我们的踟蹰》等。




编辑:唐瑀   审核:孙辉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