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 正文
【教学沙龙】魏磊:教研自强 教学相长
时间:2019年10月08日 17:08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周亚芳  点击:

时  间:2019年10月9日15:30——16:30

地  点:王营校区弘文1-219

主  题:教研自强 教学相长:英美文学的教与研探讨

主  讲:魏磊

主  办: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承  办:外国语学院(第7片区)

主讲人简介:

魏磊,外国语学院副教授。主要承担本科生的《大学英语》《欧美文学选读》《英国文学选读》《美国文学选读》等课程的教学任务。2016赴美国北卡教堂山分校进行为期6个月的访学。主持省级课题一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二十余篇。其中,《西尔维亚·普拉斯诗歌中的微政治》、《巴黎的易洛魁人与荒岛上的克鲁索:康德美学及文明进程》《美国自白诗的“戏剧性”》《 以上帝之名——约翰·贝里曼诗歌中的精神政治批判》等被人大复印全文转载或被CSSCI全文收录。曾获“三育人”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班主任等荣誉称号。

主要内容:

沙龙主要探讨欧美文学课堂在传授与讲解西方文学及文化,实现中西文化的交流与碰撞,提高学生的审美能力及鉴赏能力,提升学生的眼界及人文素养的同时,怎样加强学生的文论素养,并有效地实现教研自强,教学相长,并最终实现师生的共同进步与提高。

一、师生的对话与争鸣

1.学生认知能力的提高及文论、审美能力的加强

2.教师科研灵感的习得

二、教与研的相互促进与提高

1.专业研究对课堂教学内容的拓展

2.课堂教学内容对专业研究的启发



编辑:唐瑀   审核:周亚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