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 正文
【学术报告】钟秦:让历史的邃光洞见人类的未来
时间:2019年09月19日 14:1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单步顺  点击:

 

主 题:让历史的邃光洞见人类的未来

主讲人:钟秦 教授 博士生导师

时 间:9月28日下午2:00

地 点:图书馆报告厅

主 办:

科研部

化学化工学院

江苏省低维材料化学重点实验室

江苏省环境功能材料工程实验室

江苏省生物质能与酶技术重点实验室

报告简介:报告从“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我们是谁?”这三个永恒问题出发,从宗教、艺术、科学等阐述,从宇宙大爆炸、人种起源、量子纠缠等方面进行科学解答。不知不觉中第四次科技革命已经来到了我们身边,新的思维范式已经来临。回顾科学与技术发展的历史,洞见人类社会发展的未来,让我们大家一起来进行这次时空之旅。

主讲人简介:钟秦,博士,国家级教学名师,南京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校党委委员,化工学院副院长,教育部化工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获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中国青年科技奖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入选国家首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一直从事化学工程及环境工程领域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出版专著及教材6部,获国家及省级教学成果奖5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5项。近五年发表SCI论文170余篇。主讲的《化工原理》获得国家级精品课程和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主编的《化工原理》入选“十一五”和“十二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领衔的“化学工程系列课程教学团队”获国家级教学团队;负责的“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被评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和江苏省品牌专业;负责的“化学化工实验教学中心”和“化学化工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分别被评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编辑:唐瑀   审核: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