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学习强国】【江苏教育发布】红色精神接力讲② | 淮阴师院:新时代传承和践行周恩来精神
时间:2021年04月28日 19:00  来源:江苏教育发布  作者:淮阴师范学院  点击:

为充分挖掘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崇高的革命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拓展红色精神谱系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路径渠道,引导高校师生更好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推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取得实实在在效果,并在全省教育系统中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享伟大荣光、共筑复兴伟业的浓厚氛围,江苏省委教育工委决定在全省举办高校“红色精神接力讲”活动。“江苏教育发布”将开设行动专栏,及时宣传各地各校接力情况,助推行动开展。

第二站 淮阴师范学院

主题:新时代传承和践行周恩来精神

主讲:淮阴师范学院副校长韩同友教授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的座谈会上指出:周恩来同志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的一颗璀璨巨星,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一面不朽旗帜。周恩来同志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感召和哺育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周恩来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理想信念、根本宗旨、优良作风,蕴含着中国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牺牲奉献、开拓进取的伟大品格,彰显着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周恩来精神是周恩来一生中所体现出来的思想、道德、意志、品格、风范、思维方式、行为方式的总和,是他的理想追求、思想观念、道德品格、工作作风的集中体现。习近平总书记用“六个楷模”概括了周恩来精神的崇高性和时代性,即:周恩来同志是不忘初心、坚守信仰的杰出楷模;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的杰出楷模;热爱人民、勤政为民的杰出楷模;自我革命、永远奋斗的杰出楷模;勇于担当、鞠躬尽瘁的杰出楷模;严于律己、清正廉洁的杰出楷模。甘当人民公仆的价值追求和崇高精神,是周恩来精神的真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周恩来精神的核心。

新时代的我们要大力传承与践行周恩来精神,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用红色精神引领成长成才,将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下一站 江苏大学

@江苏大学,让我们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将红色精神接力下去!

  

刊播媒体:学习强国 江苏教育发布 刊播时间:2021年4月28日 作者:淮阴师范学院

媒体链接:

学习强国: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843627617326469160&item_id=684362761732646916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pid=&ptype=-1&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

江苏教育发布:

https://mp.weixin.qq.com/s/cWml2iP22E1JXU7y-ncFNw

https://weibo.com/3674007143/Kdawpw4pr

 

 

编辑:张菁菁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