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中国江苏网】涟水方圩“绿色蔬菜”直供淮阴师范学院食堂
时间:2020年12月09日 14:26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朱士龙  点击:

11月中旬以来,每周一一大早,都会有2400余斤来自涟水县石湖镇方圩村的蔬菜运往淮阴师范学院。“吃的放心!”“有蔬菜味!”“炒出来不褪色!”“价格还不贵哦!”师生们对这些蔬菜赞不绝口。

淮阴师范学院作为涟水县“五方挂钩”后方单位,定点帮扶涟水县石湖镇方圩村,自帮扶队员驻镇帮村以来,一方面积极协调组织蔬菜种植大户、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等赴外考察学习,助推农业产业发展,并采取“农校对接”的合作方式定制蔬菜;另一方面开展多渠道、立体化调研摸底,主动对接方圩村发展需求,确定了占地约30亩的蔬菜大棚及露天用地帮扶项目

蔬菜大棚建成投产后,帮扶队员与种植大户一起跑市场、问需求,规划种植马齿苋、白菜、青菜、萝卜、菠菜等10余种产销对路的蔬菜品种。在种菜过程中,坚持绿色蔬菜标准,不打农药、不超标使用化肥,而是聘用10余名当地建档立卡户农民进行人工施肥、人工除草、驱虫等田间工作,既帮助他们解决了在家门口就业的问题,也保证了供给学校食堂和市场蔬菜的质量。

目前,方圩村果蔬大棚已经向淮阴师范学院食堂、涟水百菜鲜公司、政府食堂直供蔬菜近20000余斤,让广大师生和市民吃上了放心菜。

刊播媒体:中国江苏网  刊播时间:2020年12月8日  作者:朱士龙

媒体链接:http://jsnews.jschina.com.cn/zt2020/jstpgjdjsll/tpcjd/lsx/202012/t20201208_2684673.shtml

编辑:柏华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