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中国青年网】大一女生身高186国旗班夹饭卡练军姿20天成“门面”担当
时间:2020年10月23日 17:16  来源:中国青年网  作者:李华锡 董海 柏华  点击:

 

2002年出生的吴一彤,是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的大一新生,身高1米86,全校女生最高。这么高的身高,经常在她身上发生一些有趣的事情。因为有着对军旅的向往,在刚入学的时候她加入了国旗班,从一开始被教官拒绝到后来成功入选,她为了克服困难,曾经在训练时候晕倒,现在她是国旗班护旗手中唯一的一名女生,是门面担当,她觉得这是件光荣的事。

谈到进入国旗班,吴一彤觉得,擎旗很光荣很帅,感觉脸上很有光。因为国旗象征着国家,是一个国家的标志,所以这是一个很光荣的事情。一开始自己很积极主动的加入国旗班,但连长觉得自己身高比他都高,就拒绝了,后来学姐邀请自己加入了进来。

在第一天训练的时候,她晕倒了,想过放弃但后来咬牙坚持,站军姿要手指夹着扑克牌或者饭卡。每天从早上7点30到11点半,下午2点半到5点半,每天7个小时,有时候还要夜训,20多天时间,慢慢的坚持下来。因为出色的条件,她被选择进入了擎旗手,因为自己是女生,国旗是举在头顶,其他几个人的力气会很大,自己在这方面也付出了很多。

对于自己被大家认为是国旗班的门面担当,吴一彤觉得,国旗班是个整体,站在哪里不是身份高低,虽然站在最前面,但别人是看的整体,精气神。国旗对自己来说很神圣,不可侵犯,每天练习,作为擎旗手要坚决的捍卫国旗的尊严,国旗永远在心上,是件光荣的事。国旗班也让自己成长很多,男同学能做到的自己也要做到,变得比以前更自律了,生活上遇到挫折会咬牙坚持下去。

她的同学王治钧表示:看到她身高186,觉得特别耀眼,如果用一个字形容她,会想到是帅,如果另一个字会是飒,国旗班的训练很苦,她作为一名女同学,能把这些苦都吃掉,她就像当代花木兰一样,特别能吃苦。

刊播媒体:中国青年网  刊播时间:2020年10月23日  作者:李华锡  董海 柏华

媒体链接:https://edu.youth.cn/video/xydst/202010/t20201023_12542886.htm

 

编辑:张菁菁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