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江苏广电荔枝网】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
时间:2020年09月16日 08:25  来源:江苏广电荔枝网  作者:王尧 周俊 王振羽 金胜 唐瑀  点击:

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开学第一课,看这所院校的“空中课堂”

“群科济世,十年破壁,报国壮志酬。育才润德,中华崛起……”伴着激昂雄壮的校歌,9月14日晚,淮阴师范学院5000余名2020级新生通过校园网络直播平台在线聆听了他们大学生涯的第一课。第一课的主题是“励志•勤学•担当——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

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从校歌《报国壮志酬》中的“群科济世,十年破壁”“中华崛起”谈起,讲述了少年周恩来的远大志向和家国情怀。通过深刻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周恩来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向同学们阐明了周恩来精神的丰富内涵。聆听完入学第一课,同学们感触颇深。

文学院新生姚力嘉说:“在第一课中,我能感受到身处总理故乡大学的那份特殊情怀,也感受到朱汉清书记对2020级新同学的殷切期盼。作为一名新淮师人,希望自己也能像很多优秀的学长一样,成为淮师的一扇窗,成为一个像总理那样有志向、善学习、能担当的人。”

用周恩来精神引领大学生活,是淮阴师范学院新生“入学第一课”的永恒主题。下一步,该校还将组织开展周恩来纪念地参观、“周恩来班”创建动员、专家讲座等活动,在新生入学教育中全覆盖、全方位地实施特色育人与价值引领。

刊播媒体:江苏广电荔枝网  刊播时间:2020年9月16日  作者:王尧 周俊 王振羽 金胜 唐瑀

媒体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00915/512215ca17944f558418784ee227091e.shtml?jsbcApp=1

编辑:柏华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