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江苏教育新闻网】淮阴师院倾情迎新更“赢心”
时间:2011年09月20日 00:00  来源:  作者:  点击:

淮阴师院:优质服务显“人本” 倾情迎新更“赢心”

金秋送爽喜迎八方学子,丹桂飘香共祝美好明天。9月17日——18日,淮阴师范学院2011级5000余名新生报到入学。在明净如画的校园里,鲜红的横幅映着仲秋的绿荫,一派喜气洋洋。迎新师生员工的热情服务和灿烂微笑,与学生家长和新生的感动和憧憬相映成趣,温馨和谐的气息流淌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精心组织保实效

为了确保迎新后勤服务工作高效、有序地展开,校领导郑勇书记、刘文宇副书记、杨亚军副校长,后勤服务总公司陈启东总经理,叶永泉、贾杰亚副总经理以及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曾多次深入学生公寓检查、指导与协调相关工作。

暑假期间,按照总公司要求,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便着手新生宿舍的相关准备活动。中心所有员工发扬了“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的后勤团队精神,顶着酷暑、伤病和疲惫,“舍小家,为大家”,无怨无悔地“给力”淮师发展。据不完全统计,截止9月16日,内务检查员深入宿舍5000余间次,核对空宿舍及固定资产完好状况,统计需维修的设施设备;补配钥匙1000余把;所有员工共计投入700多个工时,盐酸、清洁剂等1.5吨,清理新生宿舍1500余间次,清洁座便器及蹲坑5000余个,清扫出各类垃圾30余吨;清理遗弃自行车300余辆,电视机40余台;报废、申配凳子500余张。工程维修中心深入新生宿舍1400余间次,维修各类设施设备……

新生报到前夕,为贯彻学校迎新工作协调会上提出的“热情、高效、安全、有序”八字目标,以及“四个环节”、“五项要求”等,后勤服务总公司多次召开部门协调会及动员会,并制订了周密翔实的迎新安排,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同时,精心做细做实各项服务准备工作,确保后勤的迎新服务保障有力。

优质服务喜迎新

9月17日,“热烈欢迎2011级新同学”、“寒窗十年圆小梦,今日起新航;淮师四载再自强,可谱大篇章”、“规划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再铸辉煌自我”——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等悬挂的一幅幅饱含深情、哲理或希望的迎新标语,交通路校区、长江路校区物业服务中心在主干道上精心装扮的鲜花,营造了热烈的迎新氛围,伴随着接送新生的人流,汇成了欢乐的海洋,使淮阴师范学院显得更加活力、迷人。

在学生公寓,所有新生楼栋都张贴了《后勤服务总公司服务指南》、《新生入住学生公寓友情提醒》,更新了迎新专题板报等,精心设计制作了喜庆的“钥匙包”,并向所有新生发放了量身定做的《入住学生公寓须知》,其内容涵盖:后勤、饮食、保卫和医务室等部门的职责、联系方式,以及财产安全、突发事件处理等温馨提醒,让新生在宿舍有诉求时,能及时便捷地寻求帮助……使“家” 的温馨体现在每一个服务细节之中。迎新期间,学生公寓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员工牢记“服务育人”宗旨,加强沟通,细化流程,密切合作,忙而有序,做到了接待热情、解答耐心、服务周到、提醒到位。各主管、巡查人员深入新生宿舍开展宣教活动,提醒新生认真阅读《新生入住须知》,做好防火、防盗、防骗等安全维稳工作。值班员严格按照入住流程,快捷、细致地办理入住登记手续,同时做好新生档案的建立工作。王营校区新建的22—23#楼值班室,虽然设施设备暂未到位,但陈金霞、张宏英和王莲花等值班员,毅然打地铺,坚决确保新生24时随时报到入住。公司所有保洁员加班加点,奔走在校园的各个角落,确保了大量宣传单、垃圾等的及时清理和校园环境干净整洁。维修人员值守在各服务点,随叫随到,随报随修……美丽的校园和热情周到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和家长们的称赞。一位来自广西壮族自治区的张姓家长说:“在老家就听说淮阴师院是周恩来总理故乡的第一所大学,到这里一看,学校环境这么优美,服务这么细致、周到和热情,送孩子来这里上学,我感到非常满意、非常放心!”

截止9月18日18:00,5276名全日制本科新生顺利入住学生公寓。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员工们用细致入微、周到热情的服务,叫响了“用心迎新,真诚赢心”的口号,做到了让“学生舒心、家长放心、领导安心”,也积淀了“后而坚守,靠前服务师生;勤且追求,卓越保障大局”的文化。

编辑:沈大雷

编辑:root   审核: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