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学习强国】主题教育进行时丨淮阴师范学院:不忘初心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使命培育时代新人
时间:2019年10月22日 17:54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周俊 柏华 唐瑀  点击: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苏淮阴师范学院充分发挥周恩来总理家乡的独特资源优势,以周恩来精神为引领,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引导广大师生守初心、担使命,推动主题教育不断走向深入。

近日,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赴周恩来纪念馆开展 “学习楷模守初心、凝聚力量担使命”主题教育,师生们列队在周恩来总理铜像前,回顾周恩来总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一生,面向党旗,紧握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氛围中表达守初心、担使命的决心。

据了解,为推动主题教育扎实开展、取得实效,淮阴师范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专题学习研讨,通过集体诵读原文,开展交流研讨,现场情景教学等多种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与此同时,积极引导各学院结合自身教育教学实际,高质量高水平开展主题教育。

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颂经典 守初心 担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音乐赏析党日活动

淮阴师范学院传媒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强国”知识挑战赛

淮阴师范学院音乐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颂经典 守初心 担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经典音乐赏析党日活动;美术学院邀请周恩来研究会会长王家云教授为师生作“周恩来是中国共产党人坚守初心的楷模”专题讲座;传媒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强国挑战赛……通过深入学习研讨,接受精神洗礼,更坚定了师生们“守初心 担使命”的信念。

淮阴师范学院还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教育教学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真正把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以实际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高等教育改革和学校高质量发展,开展“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思想大讨论;结合教育部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学校周恩来精神办学育人特色,深入研究如何更好地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造就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淮阴师范学院党委书记朱汉清说:“下一步,我们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对标找差中,承担起‘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职责与使命,真正做到以学生为中心,促进学生的全面成长,坚持用周恩来精神为大学生塑形铸魂,引导学生把好人生方向,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努力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为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刊播媒体:学习强国 刊播时间:2019年10月22日 作者:周俊 柏华 唐瑀

媒体链接: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6875692059037333530&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ource=share&share_to=wx_single&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编辑:柏华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