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媒体淮师 >> 正文
【中国江苏网】淮阴师范学院智能迎新生
时间:2019年09月03日 10:22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王新鑫 徐然  点击:

9月1日,淮阴师范学院崇文楼新生报到现场,大屏幕滚动播报着迎新数据,9点10分,大屏显示:“现在报到人数4100,报到率排名第一的是经管学院88%”,大家饶有兴致地观看着迎新动态。

8月底,家住连云港的杨雅清收到了淮阴师范学院发来的学校信息,院校分布与简易地图一目了然。看着页面,她充满了即将步入象牙塔的小欢喜。而远在南京的金梦如在看到招生办发布的萌新大数据分析时不禁哈哈大笑,因为数据分析里的对比实在是有趣极了。


只有430米、电话咨询耗时最短只用了7秒等等,加上招办小编幽默的语言,让人忍俊不禁。

公众号发布的大数据分析让小萌新们对学校多了一份期待与好奇。终于到了报到的这一天,一条条迎新标语挂在大道两侧,或文艺或俏皮。为了让小萌新们更快的融入淮师这个大家庭,迎新的“前辈”们可是花了不少的“小巧思”。

教育科学院的报名处开展了一个小型书画展,更有马里奥与小黄人的人型玩偶与新生频频互动,着实可爱。萌新们就这样乖乖的被“认领”走了。1904班的郑君鹏表示门口的小黄人让自己很放松,他现在对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文学院则采用了“心愿便利贴”的活动来迎接小萌新们。新生们在结束报到流程之后可以领到一张便利贴,满怀着憧憬与期待的写上未来四年的心愿,粘贴在心愿墙上拍照留念。

物电学院别出心裁的为萌新们准备了无人机表演,用无人机展示出了迎新横幅。负责人单新琪表示:无人机有着很大的应用空间与就业前景,用无人机送外卖送快递将会变成可能,他希望用这样的表演可以激发新生们对物电的兴趣。

为了迎接小萌新们,每一个院系都在“争奇斗艳”,大家使出浑身解数。

据悉,新学期开学典礼将在手机网络平台现场直播。

刊播媒体:中国江苏网 刊播时间:2019年9月2日 作者:王新鑫 徐然

媒体链接:http://edu.jschina.com.cn/jybb/201909/t20190902_6319678.shtml?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

 

编辑:柏华   审核: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