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名师教学主张和课程教学论建设论坛在教科院举行
时间:2021年04月13日 19:14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肖箫 陈逸行 武美贤  点击:

淮师新闻网4月13日电(记者 肖箫 陈逸行 武美贤)4月10日上午,由江苏省首届领航名师培养工程“王九红名师工作站”、淮阴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淮安生态文化旅游区社会事业局联合举办的江苏省“名师教学主张和课程教学论建设”论坛活动第二阶段,在淮师崇文楼报告厅举行。教育科学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周友士、院长曹如军、副院长任红娟、课程与教学论教研室(理科)骨干教师、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了会议。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专家报告和主题沙龙。

南京市天正小学校长、江苏省小学数学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王九红作了题为《教学主张:教师发展的金钥匙》的主题报告。他分别从对教学主张的认识、教学主张的作用和如何凝练教学主张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自己的观点和看法。

在“教学主张和课程教学论建设”的教学沙龙活动环节,张家港市江帆小学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徐芳和扬州市江都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江苏省特级教师、正高级教师于正军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台上的多位名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分享自己的看法。随后,台下的老师与学生们积极提问,展开讨论,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厚。参会的老师与学生们均表示受益匪浅。

本次论坛是由江苏省教师培训中心、江苏教育行政干部培训中心主办,旨在进一步推广江苏省首届领航名师教学主张,发挥领航名师的辐射作用,研讨名师教学主张建构与发展,促进高师课程教学论建设。

ED605

图为王九红老师作报告。记者 刘佳艺

FCB1C

图为论坛现场。记者 刘佳艺

编辑:武美贤   审核:任红娟 编校:唐瑀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