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顶”你上淮师 | 院长说
时间:2020年07月26日 16:2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唐瑀  点击:

编者按:高考落下帷幕,走出考场的你们即将向自己的高中生涯挥手道别,踏上前方崭新的大学生活。淮阴师范学院的师长们满怀期待,愿今秋与你们相聚淮师,在镜月湖畔徜徉,在师陶园内漫步,在逸夫图书馆里遨游书海,在崇文楼里听书声琅琅。

我们专题推出“‘顶’你上淮师”栏目,“顶”出淮师人文风采,“顶”出院系精彩故事,“顶”出对你们的殷切期盼,也“顶”出淮师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本期我们带来“院长说”,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文学院

文学院,学子心中文质彬彬、学文论艺的蓬莱阁。

栉风沐雨一甲子,革故鼎新写华章。于北山、周本淳、萧兵等“淮师三老”的流风余韵,泽惠佳林;江苏省省品牌专业、一流专业“汉语言文学”,声名远播。

往来络绎无俗客,谈笑唏嘘有俊才。饱读诗书者谈古论今,听风赏月者诗情画意,指点江山者纵论天下,逍遥水云者意兴萧散,不尽是芝兰玉树,也可谓别有风流。

疏瀹五藏唯去俗,藻雪精神自成清。遥想渊明采菊东篱,且伴东坡把酒问天,可赏李白月下独酌,也解杜甫眉攒万国,品尽人生喜乐悲欢,涤除世间酒色财气,诚可谓“腹有诗书气自华”。

采采流水吟诗醉,蓬蓬远春赏花开。佳才俊彦知多少,今日鼓琴待君来。

——院长:许芳红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始建于1977年。1997年,原淮阴师范专科学校英语系和淮阴教育学院英语系合并成立淮阴师范学院英语系并开始本科招生。2000年,英语系更名为外国语言文学系。2003年,设置日语专业并开始招生。2007年,新办法语专业。2009年,外文系与大学外语教学研究部合并成立外国语学院。2014年,翻译专业开始本科招生,学院多语种、多专业、同步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其中英语(师范)是省内首家通过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的英语师范专业。

遇见外院,预见未来。外院有你,书声更琅琅,青春更激扬。世界很大,让我们帮助你扬帆起航!

——院长:浦立昕

教育科学学院

教育科学学院有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有国内第一个小学教育专业中外合作项目,有国内第一个通过认证试点的师范专业。

百年薪火相传,十年砥砺前行,教科院是你们抒写人生向往的苍穹,展示学术才华的殿堂,践行职业信诺的沃野,必将托起你们成为“四有”好教师的梦想。

——院长:曹如军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的主要创始人是“千年第一思想家”——卡尔·马克思。中华人民共和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充分彰显了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与魅力!法国著名哲学家雅克·德里达说过,“没有马克思,就没有未来。”

马克思主义学院肩负着传播马克思主义的历史使命和培育时代新人的时代使命,我们以教授比例超过30%、博士(含在读)比例超过80%、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师超过25%、主持省部级科研项目教师超过50%的优秀师资队伍,依托学院的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和江苏省一流专业,全心全力培养着一届又一届的卓越思政生。

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马克思主义不仅深刻改变了世界,也深刻改变了中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中,我们都是追梦者,都是同路人,让我们共同感悟和把握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在淮师马院一起追梦、筑梦、圆梦!

——院长:展伟

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大时代呼唤大担当。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伟大征程中,你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也拥有无限未来。“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期待在美丽如画的淮师校园遇见优秀的你,法政学院将伴你激扬青春的梦想,助你成就人生的精彩。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接力奋斗中,法政学院将以你为荣、因你而傲!

——院长:刘晓苏

历史文化旅游学院

历史学院:行走在历史与现实之间。

历史学院现有四个专业,贯通古今与中外,融冶文化与旅游,沟通历史与社会,兼容并包,和而不同。

学院秉承“厚德、博学、慎思、笃行”理念,办学成绩斐然。历史学专业严谨博通,是江苏省重点建设专业;社会工作专业助人自助,是江苏省社会工作培训基地;旅游管理、酒店管理专业激情飞扬、务实创新,是江苏省旅游培训基地、江苏省首批旅游研学示范基地。

传承历史,观照社会,创新未来,历史文化旅游学院,广大学子梦想起航之地,永远的精神家园和心灵的港湾!

——院长:房晓军

经济与管理学院

经济与管理学院成立于2001年,与2020年将要入校的你恰是同龄,一样的年轻,一样的有活力,一样的充满创造力。淮师是个读书的好地方,经管学院是个筑梦的好平台。在未来的四年中,你将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担当,在这里蜕变成新时代的青年、国家的栋梁。

商海无域,育善贾精英;蜕变有道,铸知识殿堂。

学聚淮安,商定未来,淮师经管欢迎你!

——院长:张言彩

美术学院

作为资深老文青和美院的小文青们都具有两个共同的特质:动情与忘情。

我们会倾情于一花一木,也会纵情于山水之间。会为一幅不成熟的画作沾沾自喜,亦会因悟得艺术的真谛而欣喜若狂。

我们属于敏感、多情,甚至特立独行的艺术群落。后印象派绘画大师凡高的艺术人生是最佳的注释:生命诚可贵,艺术价更高。他醉心忘情于艺术的炼狱,将自己的生命溶化到画作炫烂的色彩和狂放的笔触中。

艺术,值得我们这些新老文青用一生去忘情追求。愿同学们,忘情地奔向属于你们的辉煌灿烂的明天。

——院长:顾卫国

音乐学院

音乐学院自淮阴师范学校音乐教研组起,至今有三十余年的办学历史。三十年,是而立之年。新的起点,新的目标,新的未来!

学院现有四个本科专业,61位专任教师,在校本科生937人。学院拥有全国一流的教学硬件设施、雄厚的师资力量、严谨的办学体系及明确的办学目标,学院秉承"团结拼搏,敬业奉献,博专并举,德艺双馨"的院风院训,办学成绩斐然。

音乐教育并不是音乐家的教育,首先是人的教育(苏霍姆林斯基)。选择淮师,养浩然正气,展艺术真才,淮师因你更精彩!

——院长:仲崇连

体育学院

体育学院是青年学子强体赋能的竞技场,是治学问道的好地方,学生可在这里触摸体育、感悟文化、习得技能、丰富人生!

学院现有体育教育、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舞蹈编导(体育舞蹈)三个专业。

学院拥有一支雄厚的师资队伍,专任教师49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6人,博士8人(含在读)。

学院学习氛围浓厚,连续荣获学校“学生考研工作进步单位”,仅2019届毕业生考取硕士研究生20人、考取教师编制63人,分别占11.5%、36.2%,其中体育教育专业考取教师编制46人,占比57.5%。

学院设施完备、功能齐全:拥有运动生理生化、运动解剖、健康体适能三个实验室;拥有塑胶田径场、风雨跑廊、室外篮球场、网球场、球类馆、综合训练馆等教学场馆。

我们将张开双臂拥抱“后浪”,体育学院因“后浪”的到来而年轻、壮大!无数“后浪”也将在这里“秀”青春、迎未来,“涌”出不竭动力、“翻”出最美浪花!

——院长:陆林召

数学与统计学院

数学能够打开人们的大脑,可以增长人们的智慧。到我们淮阴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来吧,让我们一起成为打开人们大脑的钥匙。

——院长:郭嵩

物理与电子电气学院

“未来能否被预见?”,物理帮你认识世界,授你万物之理,突破认知局限,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移动通信、移动互联、图像识别、机器人控制等信息技术的突破和融合实现人际互联,持续改变人类生活。电类专业携历史使命,搭“摩尔定律”,呼风唤雨,顺潮流而昌。淮师物电学院60多年勠力同心,砥砺前行,邀您破题未来!

——院长:陈贵宾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化工,神奇的“魔术师”,百余种化学元素巧妙结合,千变万化,建构五彩缤纷的物质世界。化学化工,造福人类的天使,产品包罗万象,从日常使用的口罩、香皂、化妆品、洗衣液、医药,到航空航天等高新技术领域中使用的复合材料。来吧,加入淮师化学化工学院,解原子、分子、离子的微妙关系,探清洁生产、本质安全、智慧化工之道,寻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之策。化学化工学院优秀的师资、省“一流专业”、省级学科、科研实验室和实践中心,助力你的成长,催化你的人生。

——院长:周守勇

传媒学院

这是一个万物皆媒、人机共生的智媒时代。5G、4K、算法、VR等新兴事物迭代喷涌,两微一端、抖音、快手等智能媒体层出不穷,不仅改变了媒介生态和媒介格局,也改变了我们的思维方式和生活方式。未来传媒,一个挑战性十足的行业。

这是一个人人都是麦克风的社交媒体时代。新闻生产和信息传播的门槛不复存在,我们生在媒介之中,我们就是媒介。众声喧哗,彰显传媒人之担当,未来的你,是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这是一个充满创造力的新时代。如果把大学比作人生路上的“服务区”,那么淮师传媒学院就是你们走向未来的“加油站”。学传媒,你可以写出好文案,拍出美照片,get到短视频,玩转微电影,你可以成为网红主播、带货大V,你就是下一个李子柒、李佳琦……

心之所向 ,素履以往。我们等你,在淮师传媒。

——院长:史晖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

学院是我们精神的乐园,在这里可以让理想插上翅膀,自由飞翔。我们欢迎莘莘学子来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学习和深造,与我们共享学习和成长的快乐,共同经历美好时光。

我们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四个本科专业。专业建设始终秉承“厚基础、强能力、高素质”人才培养思想,依据“知识+能力+素质”一体化培养理念进行人才培养。在人才培养过程中,学院基于校企合作的创新实践教学体系,着力构建以解决实际工程应用为目标的实践教学体系。积极开展对外合作,扩展视野,注重培养工程和人文素养,结合新技术发展,培养社会所需的高素质计算机技术人才。

在这里,你会感受到脚踏实地、追求卓越的浓郁学术氛围,感受到求实创新、自强不息的拼搏精神,感受到蓬勃向上、充满活力的校园文化气息,学院会为你们提供展翅翱翔的广阔天空,也期待你们能给计科学院增添勃勃生机,带来无限希望。

——院长:陈伏兵

生命科学学院

淮师生科院拥有生物技术国家一流本科专业,生物工程专业认证申请获教育部受理,有协同创新中心等省部级以上高层次科研平台7个,省级科研创新团队3个,高水平外籍团队2个,17名教师兼任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博士、硕士生导师。

学院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乌克兰国立科技大学、芬兰于韦斯屈莱应用技术大学建立了应用型本科生、博士联合培养项目模式,每年选派30余名本科生赴国外交流学习。学生团队多次在“挑战杯”“创青春”等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全国二等奖、江苏省特等奖。学院连续12年获校考研工作先进单位。

学生社团“绿之源”环保协会获“第八届全国保护母亲河奖”“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全国大中专学生最有影响力环保社团”等国家级荣誉30余项。

生命之美,尽在生科。欢迎选择淮师生科院,让我们一起探寻生命科学奥秘,放飞人生梦想!

——院长:赵祥祥

城市与环境学院

淮师是一个读书学习的好地方。看着同学们满怀“小欢喜”的青春面孔,我们老师觉得“都挺好”,这既是一股强大的动力,但也意味着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希望同学们在“祝福祖国,逐梦淮师”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中“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担当”,在未来的四年里上一所“真的大学”、做一名“真的大学生”。城往梦想,环抱希望,不负韶华,满程芳华。

——院长:毛广雄

编辑:唐瑀   审核:柏华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