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举办“3.20”心理健康周活动
时间:2024年03月28日 16:00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葛洁洁 吴晓凡  点击:

淮师新闻网3月28日电(记者 葛洁洁 吴晓凡)为深入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养,淮阴师范学院开展为期一周的“点亮春天,唤醒美好”“3.20”心理健康周活动。此次活动是“五育润心,沐光同行”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旨在以互动式、体验式、浸润式的教育活动形式,引导学生去体验感受生活的美好,积极关注自己和他人的身心健康,以积极健康的心态投入校园生活。

春风有信 “话”有开期

如果心是近的,遥远的路也会是短的。通过征集同学们的感谢、祝福、愿望等,让同学们在便利贴上表达自己的想法,写下想说的话,让大家在书写中释放情绪,在交流中寻找共鸣。同学们心里的“小秘密”很快就贴满四个展板。

春日计“画” 约绘美好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让同学们用油画棒画出这个春天想要做的事,分享自己对春天的期盼与希望,定制一份属于自己的春日计“画”。同学们用刮刀沾取油画棒,一点一点的压在纸上,或是描绘春日美景,或是勾勒梦想旅程,把对春日生活的向往,定格在笔下的一幅幅画中。

悦动春天 阳光打卡

花已开,春已至,万象十里新。通过线上打卡的形式,包括早餐、运动、晚安三个打卡项目,鼓励同学们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提高自律能力,记录生活中的幸福瞬间,感悟生活美好与充实。

浸润心灵 体验成长

心理开放日,与春意同来。心理中心老师带领同学们体验芳香疗法、团体沙盘以及模拟团体心理咨询等,感受表达性艺术疗法和心理咨询的魅力。在芳香疗法中,开启嗅觉之旅,帮助同学们放松情绪、舒缓压力,感受自然香气的治愈力量。在团体沙盘中,团体成员们轮流摆放沙子和沙具,共同完成一个沙盘,在沙盘中体验生命的流动,加深对自己的认识和理解。在OH卡牌体验中,与潜意识进行联结,帮助打开心灵的窗户,获得启发。在模拟团体咨询中,成员们走近心理咨询,共享各自的困扰或挑战,互相支持并寻求解决方法。此外,心理中心还准备了扭扭棒、超轻黏土等沉浸式体验活动,同学们用这些材料创作自己的作品,不仅提升了动手能力,也在创作过程中感受到乐趣和成就感。

心理中心将持续开展“五育润心,沐光同行”系列主题活动,系统构建与五育相结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体系,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


编辑:唐瑀   审核:任燕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