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美术学院启动“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6日 15:59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王欣悦 梅心玥 张潇  点击:

淮师新闻网3月16日电(记者 王欣悦 梅心玥 张潇)3月15日晚,美术学院在逸夫报告厅举行“德才兼备 全面发展”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学院主题教育月领导小组成员、班主任代表、全体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干部参加大会。学院党委书记杜先伟主持会议。

图为主题教育月活动动员大会。记者 吴心如

美术学院院长李文灵作动员讲话。他指出,要充分筹备,注重活动的时间节点和成效。在主题教育活动过程中,要以解决实际问题为突破口,注重实效,让德才兼备、全面发展成为同学们的自觉追求。坚持以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鼓励同学们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党委副书记侯美玲宣读了主题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与学生需求,采取集中与分散、线上与线下、全面与重点相结合的方式,以排查、整改、总结、循环为机制,推动家、校、社协同发力,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副院长苏梅作美术学院读书会专项活动方案部署。她以“五个一”读书活动为载体,通过每日一诵、每天一记、每周一讲、每学期一展、每年一评,深入推进读书会活动,使学生养成爱读书、读好书的习惯。同时,开展“七点读书”“指尖留墨”“悦读悦美”等特色活动,使读书在师生中形成一种风气、一种自觉行动,在全院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

优秀校友白留伟分享自己与美院的青春故事,表达对母校衷心的感谢,并以“三个心”与学弟学妹共勉,鼓励他们努力地去寻找最真实的自己,大胆地追寻最美好的青春。

教师代表吴云峰、学生代表张子怡结合自身经验,号召广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厚植家国情怀。

最后,杜先伟作大会总结。他指出,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在爱国主义情怀上下功夫、在加强品德修养上下功夫、在增长知识和见识上下功夫、在培养奋斗精神上下功夫。所有师生要深刻领会本次教育活动主题,做实做细主题教育的重点环节,固化主题教育月活动成果,体现博学笃行的美院精神。

 

编辑:毛衍博   审核:杜先伟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