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军转干部培训班学员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时间:2023年03月14日 08:33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张雷  点击:

淮师新闻网3月14日电(记者 张雷)3月12日,一场以“华丽转身初心不变,基层建设再立新功”为主题的专业实践活动在淮阴区渔沟镇杨庙村举办。本次活动由淮安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牵头、淮阴师范学院法律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组织,2022级军转干部进高校专项培训班所有学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杨庙村以现代农业产业园为突破口,不断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全面推进产业升级。走进杨庙村草莓园,立体式种植技术让学员们眼前一亮。在这里,草莓不再是传统的地上生长,而是通过合理的架空布局、科学培育的“莓壮壮”,每年7-8月份种植、10月份即可收获,一直可以采摘至来年5月,具有比传统的草莓存放时间更久、经济效益更高的绝对优势。草莓园通过直接供销与游玩采摘相结合的方式,收益颇丰,走出了一条产业振兴的致富路。在相互交流的过程中,学员们的建言献策,使得种植大户拓宽了视野、开阔了思路。

在杨庙村便民服务中心,讲解员为学员们展示了杨庙村的亮点工程——云积分银行。通过手机网络,村委会即可向村民发布公益任务,村民也可主动上传自己的荣誉表彰,村委会通过网络打通了工作壁垒,村民也通过积分自由兑换心仪物品。

在观摩杨庙村社会治理实践的基础上,军转学员开展了一次社会治理创新现场交流会。在镇村领导、学院领导与学员探讨交流过程中,淮阴区农业农村局王恒说,杨庙村是淮阴区建设的标杆村,特别是在农业农村发展建设上,有想法、有特色、有成绩。

法政学院院长刘晓苏希望军转学员多学习杨庙村发展的宝贵经验,在今后的工作中有担当、有能力、有作为。学院党委书记张秀芳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杨庙村老支书单业高勤恳务实的工作作风,感悟老支书40多年工作经验总结出的“六用六换”,并做好传承,在今后的工作中付诸实践。

走进临川书屋,学员们利用难得的空闲时光拿起书本,沉浸式体验渔沟镇为居民打造的知识驿站。临川书屋藏书万余册,涵盖古今典籍、天文地理,既有为成年人充电的科教类教材,也有充满童真、想象力的儿童读物,真正做到了老少咸宜;此外,临川书屋还毗邻居民小区,交通便利、辐射八方,成为周边重要的知识交通枢纽,是这个春天“书香淮安”最为亮眼的一抹绿色。在临川书屋,军转学员们还结合日常工作,举办了短暂的读书研讨会,相互推荐好书、分享读书心得、探索学习之道。

最后,学员代表谢中华受2022级所有军转学员委托,向临川书屋进行图书捐赠,希望书屋越办越好。渔沟镇党委书记李红卫参加了捐赠仪式。


编辑:柏华   审核:刘晓苏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