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淮师学子开展周恩来逝世47周年纪念活动
时间:2023年01月08日 09:41  来源:淮师新闻网  作者:董旭冉  点击:

淮师新闻网1月8日电(记者 董旭冉)1月8日是周恩来总理逝世47周年纪念日,为深切缅怀人民总理周恩来,淮阴师范学院青年学子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纪念活动。

图为淮师学子开展周恩来逝世47周年纪念活动

深切缅怀总理 寄托无限哀思

“周总理,我们永远怀念您!”“今日中国,如您所愿!”1月7日,淮师青年学子以线下线上的方式表达对敬爱周总理的无限景仰与深切怀念,他们用一束束鲜花寄托无限哀思;用一段段思念,承载深切缅怀。经管学院、美术学院学子前往周恩来纪念馆开展主题活动,同学们瞻仰纪念馆,向总理塑像敬献鲜花。外国语学院、法政学院周恩来班创建班级群开设“云端祭奠周总理”专题入口,链接周恩来纪念网,参加“我想对周总理说”系列活动,了解周恩来的光辉一生和丰功伟绩,开展网上献花、点烛、追思。同学们还在留言区通过书写挽联、诗歌、祭文等形式表达哀思。

重温总理事迹 学习伟人风范

物电学院、城环学院、音乐学院等学院部分班级开展纪念周恩来的主题团日活动或主题班会,青年学子们在线相约,集中观看《周恩来的四个昼夜》《海棠依旧》《周恩来回延安》《周恩来》等经典影视作品,穿越时空去回眸周恩来总理工作生活中的点滴片段,领略周恩来的人格魅力,领悟周恩来的崇高精神,并通过屏对屏、键对键的方式交流互动,分享心得感悟。音乐学院唐萱同学说,通过“重温故事念伟人 颂歌献给周恩来”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总理光辉事迹,更加深刻感悟到总理的崇高精神、高尚品德、伟大风范就像一盏明灯,时刻在指引大家砥砺奋进,激昂青春。

追随总理足迹 弘扬伟人精神

2022年校“周恩来班”化院1901班、“周恩来班”提名奖文学院1908班联合结对共建班级盐城师范学院物电2004班、南开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班在线上开展“音容犹在,丰碑犹存”主题纪念活动,共同缅怀周恩来总理;传媒学院学子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创作主题海报、原创诗歌、录制视频“我心中的周恩来”等活动,深情缅怀周恩来总理;美术学院学子创作周恩来诗词书法作品,在一笔一画中表达对周恩来总理深深地敬仰;数统学院、教科院等学子精心创作手抄报、三行情书、主题明信片等,在一字一句中真情诉说着对周恩来总理的怀念。校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淮师青年觉悟社积极开展“永远的怀念”恩来故事会和读书分享会活动,传承践行周恩来伟大精神风范。

“时间从来不是丈量生命的尺度,铭记才是,人的一生或许只是寥寥几字,但是从青丝到白发,总有人在灯下书写满腔爱国情,只因心中横贯千秋的红色信仰,周总理便是这般。缅怀给予我们动力,让我们更好地奔赴未来。”校周恩来研究会学生分会成员王羽婷如是说。


编辑:朱诗瑶   审核:纪元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