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新闻动态 >> 正文
传媒学院举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辅导会
时间:2022年12月22日 19:05  来源:  作者:周杨  点击:

淮师新闻网12月22日电(记者 周扬)12月21日下午,由淮阴师范学院社科处、传媒学院主办的《传媒学术云讲堂》开讲,本次云讲堂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执行院长、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张晓锋教授作题为《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五字诀”》的学术讲座。会议由传媒学院院长史晖主持,传媒学院专任教师30余人参加会议。

张晓锋强调申报文本质量至关重要,从“度”“势”“见”“明”“心”五个方面概括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要领。具体而言,在申报书的总体印象方面,应当着重把握选题新颖度、问题凸显度与计划执行度;在选题方面,应当关注国家形势、紧跟发展趋势、顺应个人优势,提前做好全面梳理的工作;在研究动态方面,应当充分体现“见人”“见物”“见评”的原则,做到不片面、不遗漏、不主观,述评结合合理,比较优势明显;在研究内容方面,应当做到对象明确、思路明晰、重点明白,将申报书当中的核心内容通过多种手段进行充分展现;在项目申报书撰写方面,应当坚持“用心规划”“精心整合”“细心论证”“耐心打磨”,为课题申报打下坚实的成功基础。

在项目申报书评议环节,张晓锋通过现场评议、答疑解惑、案例展示等方式,为传媒学院的项目申报书把脉问诊、精心指导,切实解决申报者疑惑。在互动交流环节,张晓锋结合申报文本就老师们提出的具体问题逐一悉心解答。

史晖对张晓锋的精彩分享表示感谢,并对传媒学院2023年度省部级以上社科基金项目申报下一步工作进行部署,期待各位教师切实做好项目申报书的论证和撰写工作,用心思考、精心打磨,不断提升申报书质量。


编辑:徐洋   审核:奚路阳
版权所有 淮阴师范学院 2019  苏ICP备:05071367号-1    苏公网安备32080202000172号